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铸魂育人”主题党日学习

2021-10-22 17:32:21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在建党100周年历史的节点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是十分重要的。为大力促进党的思想走进群众,10月18日下午,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书记张龙香、组织委员 李建宏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铸魂育人”主题党日学习。

李建宏老师首先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支部宣传委员莫丽诗发言,传承红色精神,就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而今年以来围绕党史的各项活动,可谓是多不胜数了,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名师大家讲党史”、“四史”讲座等立体式教育体验,大力去营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就是为了广泛引导青年一代,在深学细悟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唤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去自觉做一个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接着,由本期选出的发展对象们依次讲述自己入党动机以及思想汇报,王松龙同学讲到,我们从小就在党的光芒照射下成长,党带给人们生活及精神上的洗礼,而我们年轻一代生逢伟大时代,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入党就是我们做出实际行动的一步,在今后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不应动摇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张龙香老师总结讲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想信念的坚定和对党的忠诚都不是空谈的,二者都要落实在你们今后现实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在实践里不断得以体现和彰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在革命年代就要看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就要看能不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能不能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觉悟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要自觉的接受生活的考验和思想的洗礼,主动到吃劲的工作岗位上,到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经受摔打和考验,淬炼过硬的思想政治定力,为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铸魂育人做出贡献。


上一篇:春雨行动第九期
下一篇:工学院2021年第二届科技创新月活动启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