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西安外事学院团委简介

西安外事学院团委是校党委和团省委直接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校党委联系团员青年、领导青年工作的重要纽带和渠道,担负着团结教育青年学生, 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培养青年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学生骨干队伍,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任务。校团委围绕核心工作设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文化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共五大部门。负责指导管理校级学生联合会、学生团体联合会、 大学生艺术团和国旗护卫队。多年来,校团委坚持“服务大局、 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基本方向,以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为轴心,依托国际文化艺术为平台,以增强团员青年创新、创业意识教育为主导,以引领青年学生的思想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争先创优,突出有效作为,加强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机制,繁荣校园文化。校团委连续多年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学生社团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工作中获得全国、省市的表彰。2006年,被评为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连续多年被评为陕西省“红旗团委”; 2015年,被中共陕西高教工委评为“陕西高校育人实践创新创业基地”;被陕西省文化厅评为“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实践育人甚地”; 被共青团陕西省委评为“陕西青少年培训基地”;2018年3月13日,荣获陕西高校共青团“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5月,荣获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2019年9月,被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红十字会评为“2018年度西安市团体献血先进单位”;2019年11月,获2019年陕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4月,荣获陕西高校共青团“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各种奖项。

一、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措施,以“育人为本,服务为基”为工作指针,团结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学生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不断进职,共创良好的成才环境。

二、在工作思路、方法上不断开拓创新,通过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构建我院多层次的校园文化体系。

三、以激昂的姿态迎接新世纪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组织是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团队,作为西安外事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学校各级团组织代表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反映同学心声,维护同学的利益。

四、从共青团的自身特点和实际出发,积极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创新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使团的整体工作在巩固中继承,在创新中有所发展。

校团委办公室简介

校团委办公室是校团委及其下属部门门沟通的桥梁,是整个校团委开展工作的核心。主要工作有:协助老师处理办公室工作、校团委日常事务的管理、资料的整理、对接以及相关文件的起草、制定。负责筹备团委各类重要会议,保证会议精神的上传下达,与其他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共同完成团委工作。它将以务实的态度与求精求细的精神,规范内部的规章制度,协助各部门开展活动,与各部门共同携手发展好团委的各项工作

校团委组织部简介

校团委组织部是负责全校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及各级团干培养和考核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管理,团籍管理;推进以团校培训和各级团干培训为核心的基层团干部的培训管理及考核;提高基层团干部及校级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能力;组织、协调、配合校团委内部各项活动;对院系团委各部门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按照评优制度对全校团组织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负责党课培训及考核和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

校团委宣传部简介

校团委宣传部是团委重要职能部门,以”服务全校同学,传达团委精神”为目的。主要负责团委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文字采编、图片视频拍摄及后期、展板绘制。宣传部担负着向学校,向外界传递信息的重要任务。在日常宣传任务中,坚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主动回应学校关切,做好解读阐释相关工作,及时介绍校团委的最新动态,积极组织带领全校青年师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真正做到引领校园文化。望造积极向上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走进校园文化角落,反映了同学们的心声。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