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部门设置
部门设置

一、西安外事学院学生联合会 指导老师:商潇

西安外事学院学生联合会是全国学联、学校董事会和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由主席团及六个职能部门组成。

秘书部:

学生会秘书部以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协助主席团完善工作制度建设及部门建设,协调、配合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负责学生会经费、档案、内部制度、日常事务的管理;为学生会大小会议起草会议记录;定期整理学生会内部文件归档。在学生会管理决策过程中,发挥着咨询、推荐、参谋作用。

宣传部:

学生会宣传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突显学校风采与特色的窗口。宣传部与学生会其它部门紧密联系,是一个基础但又核心的部门。主要负责为学生会举办的大小活动提供策划、建议和服务;配合其他部门完成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第一时间为全校师生传递活动信息。

学习科技部:

学习科技部作为学生会中的特色部门,在同学们开展科技活动的过程中起领头羊的作用。协助学生工作处开展学风建设等各种课外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搜集各种有关学习、教学、学风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经常与教务处、科技处联系,并听取各种建议,发挥联系同学与教师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学生权益部:

权益部是负责学校维权方面工作的主要执行者,其工作主要围绕学生的切身利益展开,及时有效的汇集学生们的意见,并向上级汇报,协助有关部门对学生的正当权益进行维护。

外联部:

外联部担负着学生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是学生会中的一个重要部门,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桥梁。学生会外联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主要以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本着“一切为了同学,为了一切的同学,为了同学的一切”的宗旨,向外展示学校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学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对学生会活动的展开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向内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寻求合作机会。

二、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 指导老师:葛梦

西安外事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社联)是由西安外事学院党委领导,学工部、团委指导的全校性学生组织。社联设立宣策部、秘书部、社团运营部。负责管理服务学生团体,协调指导学生活动。长期以来,学生团体联合会一直与社团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为社团的发展提供指导、广阔的发展平台与机会;同时,引领社团活动,为社团创造广阔的展示平台,保证社团能够保持活跃度和影响力。服务社团,让社团成为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是社联一直以来秉持的宗旨和努力的方向。

三、团委部门 指导老师:景岚

办公室:

办公室以文档、人事、综合及会议四块为工作重点,通过搭建团委内部信息平台,完成各类信息的收集汇总;辅助其他部门工作;筹备团委各类重要会议,保证会议精神的上传下达;规范各种内部规章制度,形成全面高效的资源储备。以日常工作的求精求细、务事务实、为团委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发挥了积极的桥梁作用。

组织部:

组织部是负责全校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及各级团干部培养和考核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管理以及团籍管理;推进团校培训;组织、协调、配合校团委内部各项活动;对院系团委各部门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制定校团委部门评优制度以及组织全校团组织的优秀评选;负责团员的团籍年度注册、团费收缴工作;起草、汇编、修订团内管理的有关规定、制度和办法;办理团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新团员考察审批手续及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

宣传部:

外事学院团委宣传部始终站在学校宣传工作的第一线,是学院团委工作中最大的宣传部门。在各部门的活动中,对外进行学生的整体宣传,通过海报、展板、新闻稿、网络媒体等形式在学生中宣传活动精神,同时担负着与校内外各媒体和企业间的联系与合作的任务;协助办公室、各部门进行各项活动的前期推广与后期报道等;在具体活动进行中,积极参与并且进行摄影编辑等工作;在活动结束后做成相关的新闻稿借助纸质以及网络媒体进行进一步的推广宣传。

四、青年志愿者协会  指导老师:司雪蒙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团结、热情、快乐、有爱的部门,充满活力与挑战。部门主要承办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统筹、安排各类相关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各类志愿者服务平台;完成各类文案管理,志愿者的选拔、培训、认证和评优;向校内外宣传我校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管理相关志愿者信息;制定各种志愿者活动通讯与总结;为各类志愿者服务提供招募、运行及后勤保障;以无私、上进的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五、西安外事学院国旗护卫队  指导老师:商潇

西安外事学院国旗护卫队,又称鱼化龙国旗护卫队,始建于2016年,是由我校学生组成的一支半军事化管理的学生组织,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忠于祖国、忠于中国共产党;致力于规范我校升旗制度、宣传国旗法、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六、新媒体中心  指导老师:景岚

新媒体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由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直接领导的,致力于团属媒体建设,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团属组织。现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媒体会员、全国网络文明促进会成员。主要负责以“鱼化龙青年”为主的团委官网、官方微信、新浪微博、抖音的开发、规划和运营管理,以及各类新媒体线上线下的活动设计、策划与统筹。依托学校“校园院”三级网络宣传员队伍,按照“有阵地、建队伍、发声音”的总体工作思路,实现“三位一体(校院班一体)、三大平台(微信、微博、抖音)、四个对接(线上线下对接、学习与生活对接、理想与实践对接、网络与文化对接)”的新媒体工作目标。

七、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 指导老师:司雪蒙

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由具有一定文艺基础并热爱艺术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的群众性文化团体,是大学生进行艺术实践的园地,也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成立于2000年,下设舞蹈部、声乐部、语言与艺术表演艺术部、器乐部、礼仪模特队、艺术创作中心。艺术团扎根于古都西安,汲取中华传统艺术文化养分同时注重结合国际艺术新需求、新特点,着力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同时注重结合国际艺术新需求,新特点,着力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宣传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怀揣中国梦,践行“鱼化龙”精神,不断推陈出新。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