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工学院2021年第二届科技创新月活动启动

2021-10-18 17:17:27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为了营造生动活泼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追求和探索科学奥秘,拓展视野,激发创新激情。10月13日下午,工学院在316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科技创新月活动协调会,对科技创新月活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院长贺亚茹、副院长侯宏录及各系、部、中心、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院长贺亚茹指示,科技创新月活动能有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有利于深入推进“鱼化龙”模式第三阶段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产教融合”项目式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各部门要通力配合,主动参与,调动各种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创新月活动,为后续学院在竞赛活动、科技创新、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奠定基础。



教师和学生工学院副院长侯宏录在协调会上重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本届科技创新月活动以“产教融合,师生同创”为主题,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成果展览,主要展示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近几年教育教学和科研成果。第二部分专题讲座,包括校友大讲堂、学科竞赛类、产业类和科技类讲座。第三部分学科竞赛活动,由系部、中心、学科竞赛基地联合“鱼化龙”创客空间或校企合作单位共同举办学科竞赛活动。第四部分融合对接,举办企业科创项目与高校师生团队对接活动、企业招聘活动、企业岗位需求与高校专业人才对接研讨会等。第五部分协同育人,开展本科“2+1+1” 、高职“1+1+1”项目式教学模式研讨。第六部分表彰大会,表彰2020-2021学年在各类竞赛中获奖的。



据悉,工学院将以科技创新月活动为契机,提高学生、企业对学院新工科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认识,同时根据“鱼化龙”模式第三阶段改革要求,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专业综合改革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凝练成果,促进学院各方面工作达到一个新高度。


上一篇: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铸魂育人”主题党日学习
下一篇: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