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时代使命·青年担当·青春正能量

2020-05-08 17:52:02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今天是五四运动101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引领,5月4日下午,在辅导员李老师的主持下,19级电气、电子、物联网、智控、自动化专业的两百余名同学利用线上视频参加了“时代使命、青年担当、青春正能量”的五四运动101周年纪念活动。

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101年来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广大爱国青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李老师向大家解读了在那个觉醒时代中登台出场的历史人物:李大钊、陈独秀、梁启超、蔡元培、鲁迅、傅斯年、罗家伦、匡互生、许德珩、瞿秋白……在这些人中,有的是旗手,有的是运动的发起者和领导者,他们为告别过去的高声呐喊,又以万丈激情拥抱未来。

      李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五四风云,希望与会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以高远之志激发奋进潜力,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五月四日”这个日期总是能召唤出每个国人心中热情的共鸣。它蕴含的巨大力量,不仅深刻地改变了这个国家的命运,更冲击着人们的心灵。直到一个世纪后的今天,仍余韵未绝,百年前爱国青年追寻国家命运答案的勇气与激情已然成为当下五四的主旋律。

通过此次五四纪念活动,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同“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作为当代青年,作为肩负历史重任的00后一代,同学们直抒胸臆,积极表态要认真做好以上六个方面,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耕耘不止,才能更好地把握人生际遇、担当时代使命,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的奇迹。

辅导员李老师强调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作为当代青年要大展宏图、有所作为,就应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在接力奋斗中跑出属于自己的好成绩,让青春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广大青年只有珍惜这个时代,扛起时代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才能让青春在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升华,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下一篇:以“乐观之心”抗击疫难“无情之感”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