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以“乐观之心”抗击疫难“无情之感”

2020-03-23 23:12:03   来源:工学院团支部    点击:

为保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部署和学校安排,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抗击疫情心理支持开展网络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途径方式方便全体师生咨询。各班级积极响应并通过班会召开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这场战“疫”还在持续,人们的心理也在经受进一步的考验。个别同学可能会出现过度担心,恐惧等心理状况。部分学生过多地浏览疫情的新闻报道,心里感到恐慌、害怕,常常半夜惊醒。这些变化是任何正常人群应对任何危机事件时的正常反应,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的好转,生活恢复到正常轨道,这些表现会慢慢消失。

针对疫情可能引发的心理焦虑等情况,辅导员张老师在班会召开中给出四点建议,即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应对疫情,制定全天计划,规律作息时间,分担家务,享受生活空间,合理宣泄情绪,愉悦身心安眠。

学校这次开展班会,开通心理支持网络服务,旨在通过提供心理网络服务,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师生,稳定情绪,化解心理不适,减轻疫情所导致的心理伤害。让我们以乐观之心抗击疫难无情之感。

 

上一篇:时代使命·青年担当·青春正能量
下一篇:角色互换,提升自我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