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勇攀高峰,无惧失败”2020届工学院优秀毕业生

2020-06-05 10:17:12   来源:    点击:

张鹏飞,西安外事学院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毕业生。自2016年进入校园后,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刻苦努力,从不轻言放弃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每一门功课,积极参加校内外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各门功课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11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得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三等奖、深信服安全杯陕西省区优胜奖等奖项。

2019年5月,张鹏飞经过党支部的考察、培养,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其为预备党员,同年7月,他因着娴熟的专业技能,通过层层选拔,顺利进入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工作6个月的实习工作期间,张鹏飞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认真负责,科研上大胆尝试,他快速的执行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影响着身边的同事他为人谦和、勤奋好学,接收的工作任务他总是努力完成并做到最好,时时刻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面对2020年的疫情,张鹏飞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抗击疫情捐款,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每天坚持小区站岗,并呼吁身边的人带好口罩、做好防护、不要扎堆,为小区居民宣传正确的防疫方式,对于进出小区的人员做好登记工作,他以微薄之力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各大公司的招聘都改为线上进行他也转变思路,积极参加网上简历投递进行网上面试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大的公司都在裁员,释放的岗位需求小,就业压力巨大。面对严峻的形势,他调整心态,做好职业规划,虽然屡屡在面试环节因着面试技巧欠缺被刷,但是他毫不灰心、屡败屡战,从失败中不断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完善提升,终于在2020年4月顺利签约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军者——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网络安全售前工程师。

 

新的工作环境中张鹏飞会牢记“多元集纳 自强创新”的校训,并不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再创佳绩,为母校争光!


上一篇:工学院第七次人口普查部署会
下一篇:世有伯乐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