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工学院教师五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2019-11-02 17:08:32   来源:工学院团总支    点击:

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

10月30日下午,教师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对于她我们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一位来自广西贫困家庭的女孩,从石头村一路考入北京师范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回到家乡工作,响应号召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的那场山洪,让她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我们全体都被她的先进事迹感动着。

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本可以选择留在大城市,过着安逸舒心的生活,然而她却毅然回到家乡,走上了选调生之路,成为百色市宣传部的一名干部,而后她成为了乐业县驻村第一书记。她将自己扎根在乐业县,通过一次次的实地走访,她带领当地百姓发展种植业,使大家都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那天暴雨,她本可以选择第二天在回去,可是她心里牵挂着村里,坚持连夜返回村里。狂风骤雨浇不灭她为家乡奉献青春的初心。

黄文秀的伟大在于她坚持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心里始终装着的是党和人民的事业。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在思想上,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坚持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使命,勇于担当上级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初心不灭,青春无悔,黄文秀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无数人也同样激励我们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上一篇:工学院第十四届DIY装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正蒙四院10号楼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