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军训四团隆重举行2019年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02 18:15:20   来源:    点击:

9月1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军训四团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区学术苑楼前隆重举行。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正蒙四院、军训四团政委任国良、国际合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正蒙五院院长胡常健、军训四团团长李丁及各连连长、指导员参加本次大会,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2019级全体新生。

会议由军训四团办公室主任雒海峰主持,会上,胡政委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军训师对军训四团各连队连长及指导员的任命决定,随后,任政委、胡政委、丁团长为各连队授旗,整齐的队伍,飘扬的旗帜,充满朝气的面孔,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团长李丁强调到军训是对同学们意志力的考验,希望同学们要真正明白军训的意义,发扬军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去,圆满完成训练任务;要严守纪律,军训也是一个提高个人组织纪律性的过程,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训练规定,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为投入祖国建设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政委任国良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任政委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对同学们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 二是学习军人精神,发扬部队作风;三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膳食营养;四是注重养成,提高素质,积极践行外事特色德育教育体系,争当优秀。把自己早日培养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外事学子。

最后团长李丁发布了军训命令,军训四团为期15天的学生军训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经过军训,每位同学都会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以军人的气质、修养、作风和团队精神,向学校送上进入大学的第一份满意答卷。

 

 

我的大学,我的军训

结束了懒散的生活,走进了大学校园,面对这全新的环境内心难免有些激动。在这份激动下,迎来了我们大学的第一个任务——军训,当我们穿着军训服进入训练场时,教官说到:“你们既然穿上了这套军训服,你们就得把自己当作军人来看待,直到军训结束。”

面对为期十五天的军训让我畏惧,我想起了初中和高中经历的军训生活,那时的我都可以坚持下来,那现在肯定也能坚持下来,虽然大学的军训比之前正规,时间也长,但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场磨练。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俗话说的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样的生活才够充实有味。

刚开始的准备工作,便让我正视这次军训,军训就像一把正在锯木头的锯子一样,我的耐心被一点点的消磨,但是我决不屈服,我告诉我自己要坚持到底,胜利的果子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军姿站立,双腿已然麻木,时间在我的知觉中已不再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换得一身精神抖擞,军训磨砺的不只是我们的心志,更改变我们的精气神,更培养一个人的做事行为习惯,以一个军人的要求严格律己,也让我们体会到军人的感受,也体会到他们的艰辛,也体会到了军人这一职业的伟大,因为有这么伟大的一群人,才有我们这美好的生活。

致敬军人!

                                         军训四团 65连

 

军训心得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个下午,认识了新的教官,也认识了军人这一份职业与军人的责任。

   教官一再强调“军训的日子就要把自己当军人看待。在这次军训期间,军令必须严格服从,在这里有种记律叫“绝对严明”。虽然军训中有了更多的条条框框,但也正是因为这些条条框框的军令,才使新“大学生”变得堂堂正正。就像我的名字一般横平坚直般矗立于外事学院中,在以后的发展中为自己,为父母,为母校争光。

夜里,我们教官教会了两首歌给我们,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将男子连中的男子气概一展无遗,之所以提及这些,是因为“军训”严格规划了我们的时间,若不是军训的苦,我们都不知道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享受,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忆苦思甜,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

军训的日子总是又慢又快,教我们做人,教我们战胜 ”拖延”,教我们去把握 “自律才能真正自由!”,在军训中我们不仅要领略教宫的无私幸献的伟大精神以及吃苦耐劳的品质,也要给教官展现出一名大学生该有的“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形象,望大家能共同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好明天!

军训四团 59连

上一篇:工学院正蒙四院召开新学期导师工作安排会
下一篇:正蒙四院与西安交大长天软件公司、同泽云计算产业基地公司签约合作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