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国务院参事石勇院士指导我校大数据学科建设

2018-10-09 15:06:03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2018年10月7日下午,国务院参事石勇院士来到我校指导大数据学科建设,我校教学与研究工作部部长潘君、工学院院长贺亚茹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上,贺亚茹介绍了我校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大数据系教师基本情况以及大数据专业学生所开课程。石勇就外事学院大数据专业的发展方向、课程建设的方向以及实验室如何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分析指导,提出应先了解兄弟学校的发展现状,知己知彼后做出自己的特色。他希望无论是科研还是教学都要勤于思考,鼓励师生走出去,多参加学术会议,开阔视野。

据悉,石勇是管理科学与计算机系统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参事。

通过本次座谈会,参会教师都感到收获满满,会后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是龙头工作,是教学工作内涵建设的核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对学校改革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上一篇:保护秦岭,共建绿色家园
下一篇:​工学院教师在全国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课程教学竞赛中获三等奖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