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家校共融 情系学生——医学院党委、正蒙三院开展“三进”之家访活动

2019-04-03 17:17:03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窗体为扎实推进“三进”、“三交流”、“三提升”工作,我校正蒙三院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及工作部署。近日,按照工作部署,正蒙三院的导师们在我校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正蒙三院院长马宏,学校就业办主任廖婷,学校学工办副主任杜红娜的带领下,利用周末时间首赴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等西安市周边10名学生家庭开展了家访活动。

 

家访前,导师们根据掌握的学生情况,把所带学生划分为特殊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单亲或重组家庭学生)、优秀学生和一般学生等几大类。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家访活动。

 

 

 

 

在走访家庭过程中,正蒙导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并交流了学生在家、在校的表现,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并为学生家长解读了大学生就业创业以及国家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等,鼓励学生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好成绩回报学校的关爱。家长们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

 

 

 

 

走访学生家庭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校重视人文关怀的体现。让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爱护,促进正蒙导师、辅导员走进学生、关爱学生、了解学生,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文明生活、健康成才。

今后,正蒙三院导师将按照工作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家访活动,推动家访常态化,更大范围地惠及更多的学生,学校、家庭共同做好对学生的教育指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窗体底端

上一篇:【正蒙】正蒙三院携手五院举办“韩国文化”正蒙导师公开课
下一篇:正蒙三院2019第一次团支部书记会议顺利召开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