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学风建设月”|正蒙三院举行签名仪式

2018-11-22 16:57:41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美好的校园生活从优良的学风开始。学习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与灵魂,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加强学风建设,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树立学生自主意识,自我成才观念的需要。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应当从我们做起,认真践行《为生律己歌》,做一个真正符合正蒙三院标准的新时代青年。为此,11月20日早上,医学院在10号教学楼前举行了“扬学院精神,树优良学风”签名仪式。

仪式的第一项由学生代表廖佳琪同学宣读医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紧接着是由学生代表庞思佳发言,她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应该将学习放在首位。大学的学习是我们今后走向工作岗位的基础,也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开放式的教育,遵循的是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的理念,学习环境宽松了,但要求却没降低因此我们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及时、认真、独立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并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课余生活。

自觉树立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素质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其次, 团结一致,积极进行班风建设以促进学风建设,严格遵守学院的《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十项规定》,在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为生律己歌》,积极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 

 为建设医学院的优良学风,为了美好的明天,全体师生举右拳进行庄严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为外事学子,持外事学风,论学习,博学思睿,明辨笃行;论纪律,以德立身,严于律己;论思想,明理诚信,求真务实。遵守学院的“十项规定”及为生律己歌,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成为拥有鱼化龙精神的雅乐之人奏过《鱼化龙之歌》,到场师生在横幅签名。

仪式最后,学生科科长张国立老师就“高空抛扔垃圾”告诫在场同学,这可耻的不文明行为与当代大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要求格格不入。今后将严查高空抛物者,以规定对其进行纪律处分!

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通过签名仪式,传承和弘扬学风建设,让诚信自律进驻我们的心田,让我们用满满的正能量拥抱医学院,撑起一道美丽风景线。

上一篇:升旗仪式“心怀感恩、学会感恩”
下一篇:秦岭之行,文明在行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