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秦岭之行,文明在行动

2018-11-07 11:41:09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高阁逼诸天,登岭近日边。晴开万井树,愁看五陵烟。槛外低秦岭,窗中小渭川。早知清净理,常愿奉金仙。

    2018年113日上午800,在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安排下,13名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前往秦岭,开展环保活动,捡拾秦岭山里的垃圾,身体力行为环保活动做出一份贡献。

秦岭的绵延不断是众所周知的,早在古代就有许多诗句描写秦岭的壮阔,现在,秦岭依旧是国内外著名的旅游胜地。秦岭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主峰太白山高3771.2米,在陕西省宝鸡市境内。秦岭为陕西省内关中平原与陕南地区的界山。

    到达目的地以后,秦岭的天气阴沉沉的,整个天空就一片乌青色,将秦岭笼罩在一片仙境当中,大家都被眼前的美景所折服,当然也没有忘记此次秦岭之行的使命。志愿者们一路走一路捡拾身边的垃圾,在志愿者眼中身边的美景不仅是欣赏更需要保护。他们顺着路边走边找,路边的垃圾还好捡,深处的垃圾就得下到山沟里捡。志愿者得蹲下身子,一手抓着低矮的树枝,一手伸长去捡垃圾,虽然很难捡,但看到垃圾越来越少,心里越高兴。花草丛中刺眼的垃圾、石头旁堆放的垃圾、数不清的白色纸巾、塑料袋。于是都纷纷拿出垃圾袋,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和烟头,更意外的发现了秦岭护车拦管内的垃圾,也将其掏了出来。这种行为发人深省,由于垃圾桶距离相隔较远,可能就将垃圾随手丢在护车拦里。由于美景相伴,同学们活动热情不减。

    时间转瞬即逝,秦岭之行接近尾声,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感触颇深,并积极做了总结。此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增加了我们的社会阅历,提高了游客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大家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爱护环境,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在爬山过程中自觉将垃圾带走,共同为保护秦岭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风建设月”|正蒙三院举行签名仪式
下一篇:"趣味运动会"笑与精彩相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