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之约、梦之翼-朋辈携手共塑心灵之美”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2021-05-14 22:01:34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到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加强心理知识的宣传与认识。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5月13日下午3:00在雨花厅举办第“心之约、梦之翼-朋辈携手共塑心灵之美”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本次心理知识竞赛由杨蕊菡、唐博主持。



出席本次知识竞赛的评委有: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武汉大学社会学博士殷华西,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张程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应用心理学硕士、助教宋彦询,思政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讲师李亚娟老师。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竞速题和案例分析四个竞赛环节。由主持人宣读比赛题目,各学院代表队根据问题,在规定时间内给出自己的答案。各代表队队员认真聆听提问内容,积极讨论,仔细分析题目,参赛队伍竞争激烈。风险竞速环节更是十分精彩,各队都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每个得分的机会。



商学院top 大艺团带来的暖场节目《画心》,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音乐缓缓奏起,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余音绕梁。观众深醉其中,掌声不断。



案例分析环节中,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要求参赛队伍抽取题目进行角色扮演完成作答由评委现场打分。人文艺术学院参赛选手倾情演出,将案例中人物的状态,性格表达的淋漓尽致。扮演心理疏导角色的同学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解决方法相结合,设身处地的答疑解惑。这一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的调控支配能力。评委老师点评道:选手们的解答处理方式各有长处,思路清晰并且能够关注到来访者内心的关键问题,耐心倾听给予回答。但是有可改进的两个方面,一是在解答环节应加入专业知识,给出更加权威性的解决方案。帮助来访者进一步树立心理健康的意识。二是可以给予来访者专业的心理疏导资源,如心理机构和心理咨询中心的电话等。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更好的进行疏导。参赛选手们表示受益匪浅。




在加赛环节中,人文艺术学院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反应迅速且答题正确率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商学院 ADT社团动感的舞蹈《sunsine》伴随着活力十足的乐曲,ADT成员们跳跃、旋转,翻腾,用激情四射的舞姿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人文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成功落幕,旨在向广大同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对大学生的心理知识普及,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提升品质,健全人格,和谐成长,提高心理素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及时调节心态、调控情绪、关爱自己,关爱他人。最后,祝愿人文艺术学院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篇:人文艺术学院举办以落实《为生律己歌》为主题的行为文明养成教育活动
下一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答题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