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答题活动

2021-04-15 12:43:25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为增强法治观念,推动学校普法教育活动和依法治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同时将校园安全和法治意识贯穿到学生生活各方面,力求构建大安全格局。人文艺术学院于2021年4月13日下午1:00组织师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答题活动”。



本次竞赛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既普及法律知识,又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比赛涉及到的法律知识主要以《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为主,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在用法律切实保护自身利益。





在答题过程中,同学们胸有成竹,充分运用自己所了解的法律知识认真答题。答题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这类普法宣传答题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学到很多和自己相关的法律知识,又能了解到国家和学校对于法制教育方面的管理重视。以后就更能在日常行为中规范自身行为。”




2021年4 月 15 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而且也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营造知法学法用法的健康风尚,促进构建和谐校园。只有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增强法律意识,才能成为一名学法,执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合格青年!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之约、梦之翼-朋辈携手共塑心灵之美”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下一篇:人文艺术学院举办以“情绪调节和压力管理”为 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