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以落实《为生律己歌》为主题的行为文明养成教育活动

2021-05-27 22:35:28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校园新风,人文艺术学院举办以落实《为生律己歌》为主题的行为文明养成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意在培养大学生尊师重道、以礼待人的意识,提升学校师生的道德精神面貌,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527223658微信图片_20210527223658

尊师重道、以礼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个人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以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相关主题班会作为载体,结合当今形势,探讨大学生如何遵守文明礼仪,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逐步确立讲文明重礼仪的观念。

微信图片_20210527223702微信图片_20210527223702

微信图片_20210527223706微信图片_20210527223706

大学生不仅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着学校和国家,广大学子的行为举止也不仅仅体现个人修养,更体现的是学校的学风校风和国家的精神风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主动向老师同学问好,在公共场合注意男女同学之间的交往,对不文明行为严厉制止并为其进行教育引导。作为时代新青年要不断努力,不断超越自我,发挥大学生的先锋模范和示范作用,走在国民素质教育的前列。

微信图片_20210527223710微信图片_20210527223710

本次活动的开展,以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文明教育。只有重视和加强校风建设,培育良好的校风学风,才能更好的协调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的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以礼为先,尊师重道,将良好的道德观念更好践行于实际行动中。



上一篇:正蒙二院一分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古琴体验课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之约、梦之翼-朋辈携手共塑心灵之美”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