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2018-09-11 11:15:21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9月10日上午,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在鱼化龙南广场隆重举行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一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冠向师生简要介绍了推普周的来历、背景、意义等;阐述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性。王冠指出,学校是推广普通话的主阵地,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扣“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这一活动主题,继续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看待并妥善处理普通话与方言的关系。用普通话诵读经典,写规范字传承文明,不断增强同学们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他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在校园内,积极倡导人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在课堂内,积极倡导将推普周宣传的主题融入到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在生活中,积极倡导让普通话成为我们的生活语言;在学校的第二课堂活动中“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学习生活中。

活动中,人文艺术学院进行了异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群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相信未来》、《少年中国说》、《书韵》、《青春中国》、《我用残损的手掌》、《回答》,独诵《南方的夜》、《祖国,或以梦为马》,喜剧小品《总监驾到》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与阵阵掌声。

此外,在书法展示环节,赵元苍老师、张羽老师带领师生现场进行毛笔、硬笔、粉笔书法展示,一幅幅笔酣墨饱的书法作品,引得师生的啧啧称赞,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通过朗诵、书法、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认同。

活动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正式场合说普通话,用书面语言尊重他人,规范自我。积极推广说普通话,树立语言规范意,争做文明高雅的中国人。

据悉,2018年9月10日至16日为“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我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推普周作为开展该项活动的重要载体,学校高度重视,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在推普周启动仪式之后,学校将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积极主动开展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祖国文化的高尚情怀,构建和谐校园。

窗体底端

上一篇:人文艺术学院举行2019届考研誓师大会: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下一篇:人文艺术学院2018级招生工作成绩显著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