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商学院举办“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1-03-05 22:14:41   来源:正蒙一院    点击: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发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积极倡导“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外事风尚。3月4日,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商学院党、团、学学生组织联合开展,党务专干胡红梅老师、团总支书记肖召老师和党团学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观看《雷锋的故事》视频拉开序幕。同学们在生动感人的故事中对雷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观看完视频,党、团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就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展开了精彩的演讲,他们讲到:雷锋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砥砺奋进,以平凡成就伟大,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雷锋们”无私奉献;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雷锋们”倾力相助;当自然灾害降临时,“雷锋们”挺身而出;当疫情暴发时,“雷锋们”冲锋在战疫一线。雷锋的生命虽然逝去,但是雷锋的精神永存。

 

 

活动的第三项内容,学生代表宣读了商学院《学雷锋倡议书》,从四个方面向全院师生发起学雷锋、做雷锋的活动倡议:一是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二是争当实践雷锋精神的楷模;三、从小事做起,倡导互助、奉献精神,发扬勤俭节约、文明礼貌之风,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抵御不良思潮影响;四是号召党支部、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活动,用实际行动掀起学雷锋的热潮。


 


活动的第四项内容,党务专干胡红梅老师和团总支书记肖召老师分别发言,谈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肖召老师谈到:3月5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新时代雷锋精神,可以理解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把帮助别人当作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福。而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最好展现。不只是今天,不只是这个月,人人都做志愿者,已经成为同学们参与社会活动的工作常态。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雷锋精神更不会离我们远去,雷锋就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

 

 

胡红梅老师讲到: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学雷锋重在“践行”,贵在坚持!践行,就是要去做,一件一件去做;坚持,就是要做到持之以恒。做到“每天进步一点点”——也就是每天做件好事,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我们都因弘扬了雷锋精神而自豪骄傲!生活中,给老师一声问候,给同学一个微笑!让校园充满爱的温馨,也是雷锋精神的体现。象雷锋那样,“利他”才能“共荣”,有利他人,有利班级,有利学校,有利社会、有利国家,在互助和奉献中成长成才,最后才能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在宣传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勉励自己时刻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上一篇:【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日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阳光课堂”志愿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