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假如我是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系列报道

2014-10-27 16:48:00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西安外事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实效性,加强我校团委组织建设,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9月11日至9月29日,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以“假如我是学生会主席”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赵鹏、副书记黑艳霞及学生会骨干成员深入各二级学院参加并指导工作。

自校团委发布通知以来,各团总支立即部署工作,并组织各团支部进行学习讨论,围绕重点制定团日计划,根据方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工学院在组织团日活动期间,班级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大胆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认为:“作为学生会主席,首先应该以身作则,在全院起到一个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从各个角度出发,结合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发现和挖掘大学生各方面的优势和潜能,阐述自己对学生会的看法以及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建议,同时让学生在新的环境中展现自我。

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以“假如我是学生会主席”为发言题目作为宣传的重点,锻炼同学们的口才,让每位同学都有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及个性的舞台,如模拟学生会面试、模拟竞选学生会主席现场等形式,在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素质的同时,发现和挖掘学生会成员各方面的优势和潜能。培养广大学生思想素质,营造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医学院团支部在各个班分为四组,针对我校校情、我院实际情况以及学生会的主要工作职责,就如何做好学生会主席一职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每个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各小组组长对本小组组员发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总,并选出本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部分班级学生还针对此次活动开展签名活动。

此外,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技师学院都分别根据校团委下发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师生们开展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赵鹏、副书记黑艳霞及其学生会骨干成员深入现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针对学生提出来的意见和想法,逐一进行解答。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学生基础,使团学工作及教育活动更生动、更具体、更贴近同学们的成长,更好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发扬爱党、爱校精神。让广大师生激发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用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献力献策。

上一篇:迎新”竞赛 以球会友
下一篇:我校上演“百团大战” 近万名学子现场咨询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