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丝绸之路•七彩歌 四国百名艺术家齐聚外事

2014-09-26 16:34:00   来源:    点击:

9月25日,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文化节巡演之西安外事学院专场演出在雨花听大礼堂成功举行。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四国艺术团的100多名艺术家同台演出,以“七彩丝绸万里飘”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台别具风格的歌舞盛宴。

学校董事长黄藤,副院长杜瑞清、高战华,党委副书记周战利与我校师生代表一同到场欣赏。晚会以各国艺术团共同演绎的《七彩丝绸阳光路》拉开序幕,整场晚会高潮迭起。中国西安永宁文化唐艺术团的秦汉乐舞《秦俑相和歌》、唐宫廷月舞《丽人行》、《霓裳羽衣舞》,哈萨克斯坦阿德尔纳艺术团的器乐合奏及歌舞《Shahsu》、《冬不拉》、《马背上的姑娘》等,格鲁吉亚“Khorumi”国立艺术团的《红与黑的欢乐》、《爱情的收货》等欢快爽朗的舞蹈让同学们领略了不同风情。吉尔吉斯斯坦著名歌手柳什萨▪苏里马耶和梅泽·祖菲亚·苏雷曼诺娃演唱的中国歌曲《老鼠爱大米》、《小草》令同学们赞叹不已,他们的歌声优美,汉语也说的相当流利。最后,帅气的格鲁吉亚小伙儿表演的舞蹈《力与量的决斗》更是引爆全场。格鲁吉亚艺术家骁勇浪漫的舞蹈,吉尔吉斯斯坦天马组合清新自然的曲风,哈萨克斯坦阿德尔纳艺术团器乐舞相得益彰的民族表演以及中国西安永宁文化唐·艺术团汉唐乐舞的古典风情无一不带给现场观众绝美的视听享受。在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中本次丝绸之路巡演外事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本次巡演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旨在弘扬丝绸之路的艺术魅力,也为在校师生展示艺术无国界的精神内涵,使同学们受到文化熏陶。

上一篇: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日活动
下一篇:蜡炬泪千行,感恩教师节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