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省创业孵化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外事”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开新花

2015-05-08 11:14:16   来源:    点击:

4月3日下午,由陕西省人社厅主办的陕西省创业孵化工作座谈会及现场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会上,西安外事学院与陕西快车道实业有限公司西安汇能汽车用品分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以全新模式在创业人才培养、创业项目孵化上做出新成绩。同时,我校作为全省唯一的高校创业孵化基地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介绍与交流,受到省领导高度肯定。省人社厅特向我校发放支持资金100万元。

省创业孵化工作座谈会在雨花听举行,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王骁驰、团省委副书记段小龙、省妇联副主席王玉娥等省领导莅临大会,我校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院长李玉华一同出席会议。陕西省高校代表、各行业企业家代表、权威媒体代表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关注陕西省创业工作。

黄藤董事长在会上生动阐述了我校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西安外事学院一直致力于开展创业教育。2009年5月在全国成立首个创业学院,以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探索,形成了从普适教育、重点培养到精英提升“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从高校和企业优选的双师型导师团队给学生从理论到实践的指导,帮助学生实现创业梦想。2014年,人社厅授予学校首家“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陕西省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学校不断完善各项措施,面向全省大学生提供全程创业孵化服务,尤其是通过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调动更多优秀企业参与到大学生创业中来,提升创业培训质量、创业孵化成功率,加速创业项目的发展与成熟,为国家孵化培育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陕西快车道实业有限公司西安汇能汽车用品分公司、陕西照金村红色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公司负责人也先后在座谈会上做了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及就业创业工作经验的介绍,与参会各界人士交流与分享。

会上,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与陕西快车道实业有限公司西安汇能汽车用品分公司总经理贾如代表双方正式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全新模式在创业人才培养、创业项目孵化上做出新成绩,在汽车行业领域开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新模式。省领导希望双方在创业孵化市场化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新成绩。

为进一步鼓励创业工作持续深入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省人社厅特向西安外事学院等四家创业工作成绩卓著的单位发放支持资金100万。

王骁驰副厅长为座谈会作总结性发言,他从全省创业孵化工作的实际出发,强调了抓好创业工作、以创业促进就业的重要性,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与希望。他对大学生创业非常重视,希望利用市场机制,通过搭建市场化运作平台、推动市场化深度融合、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等措施,加大体制机制的改革力度,抓好以大学生为主的创业工作,推动建立市场化的创业模式。他高度肯定了西安外事学院作为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市场化运作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座谈会前,黄藤董事长陪同各位来宾到我校创业学院前参观交流,这里是省创业孵化工作现场会的举办地。来宾们对佬香翁餐饮公司、麦克风茶饮料公司、鹰迪室内高尔夫俱乐部等诸多我校校友的创业成功项目和在校大学生新开创项目称赞有加,对我校工学院开办的3D打印、数码设计等工作室的创新开拓意识给予肯定,对琳琅满目的创业项目产品、新鲜趣味的创意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上一篇:山西省运城市人社局来我校创业学院参观考察
下一篇:鱼化龙大讲堂暨MEA创业硕士班第四期课程讲座圆满结束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