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导师书院行”之创新创业讲座

2015-05-08 11:12:10   来源:    点击:

4月28日,我校鱼化龙书院团建中心开展“导师书院行”活动,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校团委书记赵鹏老师围绕“创业别任性,也别矫情”为主题进行讲解,并与商学院、鱼化龙书院各专业、年级学生深度互动,使会场内氛围高涨,座无虚席。

活动伊始,赵鹏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与同学们拉近距离,阐述讲座主题的含义。他在分享自己创业经历的同时,告诉大家创业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蹴而就。除此之外,通过分析褚时健、余佳文、温城辉等名人创业成功的案例,总结并分享了创业者的共性和区别。同时,他告诫有创业意愿的年轻大学生,创业单凭“一时头脑发热”的冲劲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激情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深厚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不畏艰险、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赵鹏老师以自身专业的知识、独特的见地,生动幽默的讲解,令学生们记忆深刻,收获颇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本期鱼化龙书院团建中心开展的“导师书院行”之创新创业讲座,通过详实的案例分别从创业者的特征、创业者的基本条件、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鲜明的理论层次指导,鼓励更多学生在学习、工作方面不断刻苦努力,运用创新思维,不断地提升自己,实现化鱼成龙的梦想。

上一篇: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领导来我校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下一篇:【创业路·陕北行】“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关注创业五月陕北行”活动成功举行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