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创业路·陕北行】“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关注创业五月陕北行”活动成功举行

2015-05-08 11:10:57   来源:    点击:

5月2日至4日,我校29名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路北上到达陕北榆林,开启了“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关注创业五月陕北行”之旅。师生们跟随陕北校友的创业脚步,感受了他们不同凡响的创业成果,同时也深刻体会了创业背后的智慧与不懈努力。

致富依靠“奇妙的朋友”

校车缓缓驶入一所农家大院,这家由我校大四学生杜星朗创办的陕北牲畜交易市场,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大开眼界。

一辆装载牛犊的货车停靠后,十几只刚刚到来的小牛犊被劳动工人赶进牛圈,欢乐地吃起饲料,开始了“养尊处优”的日子。在平时无交易的情况下,杜星朗和他的工人们就负责这些动物的“日常起居。”还有毛驴,骆驼等牲畜,分别安置于各个栏内,等待着客户的挑选。这些大型牲畜就是杜星朗创业的“奇妙的朋友”。

学生们在了解了交易市场的日常生活,考察了市场环境后,都颇有收获。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黄根菊这样说道,“之前只知道杜学长开了一家牲畜交易市场,以为只需要负责交易就可以,没想到并没有这么简单,还有日常经营和工人安排,每一步都需要准确落实到位,看来创业远没有我想象中那样简单。”

创业就要为用户创造价值

“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关注创业五月陕北行”第二站,大家来到了陕北首家最大的百人呼叫中心——天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呼叫中心。公司总经理刘江现就读于我校MEA创业硕士班,并将课堂所学运用到了自己的企业管理中。

学生们参观了该企业370平米的办公区,百余台计算机整齐排列,墙上“为用户创造价值,客户服务至上”的标语十分醒目。

“现在这个时代,满足用户需求十分重要,所以不管在创业初期,还是在发展阶段,都应该注意,一定要为用户创造价值。”刘江在学生参观完公司后提醒学弟学妹们。

特色创业孵化中心 创业也要“有美感”

参观了天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呼叫中心后,学生们来到了榆林市创业孵化中心。以“生态酒店”为主题风格的孵化中心极具创意,让在场师生仿佛置于原始丛林中。此外,创业实践室、阅览区等区域划分也让学生体验了不一样的“创业课堂。”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校友企业——陕西榆林朔方集团出资搭建的尚古博物馆。校友在创业成功后,将资金的一部分用于文物典藏,彰显出我校创业学子回馈社会、感恩奉献的优良品格。

上一篇:“导师书院行”之创新创业讲座
下一篇:【创业路·陕北行】创业学子杜星朗:推动“衣襟下的交易”走向“互联网+”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