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延伸爱心、温情世界”——丰泽敬老院献爱心

2014-06-24 16:25:00   来源:    点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和老人心连心!阳光青年协会经过近一周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在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梦老师的带领下,6月23日下午16:00组织的40十多名大学生骨干到丰泽敬老院慰问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到达敬老院后,同学们就和老人开始拉家常,从自我介绍开始,大家或蹲或站在老人身边,一边和老人谈心,一边按为老人捶捶肩揉揉背,还有的同学拿出准备的血压计,给老人们测量血压,有的同学还细心的为老人剪指甲,气氛十分温馨、融洽。

在稍作休息后,我们细心准备的表演开始了。自编的相声小品表演、舞蹈、男女的革命歌曲合唱等精彩的节目一一呈现在老人们面前。让老人们赞不绝口、拍手叫好。在我们的鼓励下,老人们也热情地合唱了几首经典歌曲,其中《军中绿花》博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随后,到了同学们和老人们自由交谈的时间,同学们都认真听爷爷、奶奶讲述着自己小时候的故事,让我们同学充分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老人们眼中满满地全是对我们同学的赞赏。

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此次“延伸爱心、温情世界”献爱心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

上一篇:“爱心传递,温暖你我”捐赠活动
下一篇:星星阳光家园残疾儿童救助站献爱心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