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我的中国梦-陕西青年创业暨青年创业大赛宣讲会”进入西安外事学院

2015-04-18 16:57:40   来源:    点击:

5月23日,以“展示青春风采,放飞创业梦想”为主题的首届陕西省青年创业大赛巡讲高校行活动“我的中国梦--陕西青年创业典型暨青年创业大

5月23日,以“展示青春风采,放飞创业梦想”为主题的首届陕西省青年创业大赛巡讲高校行活动 “我的中国梦--陕西青年创业典型暨青年创业大赛宣讲会”走进我校。校团委书记赵鹏主持,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张伟民、陕西四方物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巍等六位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出席活动,并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分享创业经验。我校300多名学生聆听了宣讲会。

1992年毕业于西安联合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同年加入西安铁路局临潼机械厂,成为厂里最年轻的股级干部;2000年加入西安黄河国际旅行社,担任销售经理,曾经在上海组建西北五省丝绸之路联合办事处;2003年加入陕西四方物流服务邮箱责任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业余时间与朋友们建立了一个辅助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实训平台,理想是创立一所免费的创业就业的大学。担任本次大赛的秘书长张伟民,从90年代初,就涉足多领域并创办多家企业,通过多年的从商经验,总结出一整套符合中国现代化管理型企业的成熟企业文化理论体系。并策划并主持了多次大型团队素质训练和个人潜能的拓展训练,应邀为国内众多知名企业举办内训及团队教育训练讲座。多次为西安多所高校开展应届毕业生创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此次宣讲会的7位代表分别将自己的创业历程与大家分享,他们通过很多关于自己如何从失败的困境中走出来,又是如何总结失败教训等实例,激励现场与会的每一个学子。他们表示希望将创业变为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成就他人的成功也是找到自己的价值。曾经的物质条件、经济条件不充裕,而当下的各种创业环境越来越优越,创业的机遇也越来越多,合理的政策扶持,科学的资金运转,再结合创业导师的指点,青年学子们应勇于创业。

本次大赛是由团省委、省人事厅、省财政厅共同举办的一项全省性的青年创业大赛,也是全省首次面向青年群体开展。旨在为心中文怀梦想、有志创业的青年,提供展示创业风采的平台和机会,从总挖掘真实、感人的创业故事,评选出优秀的创业青年和创业项目,扶持更多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上一篇: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三等奖
下一篇:学校青年志愿者到麋鹿儿童村送温暖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