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2014-11-09 17:36:00   来源:    点击: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陕西省西安市中心血站。 此次活动由青志三个负责人带队,30多人参加活动,于下午1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陕西省西安市中心血站。

此次活动由青志三个负责人带队,30多人参加活动,于下午1点准时从学校出发,1点30分到达活动现场,志愿活动正式开始。

到达血站后,西安市中心血站的医生为现场活动作指导,服务队各成员参加了现场工作,宣传无偿献血,为献血的志愿者们讲解献血知识,维持现场秩序,并且积极配合血站中心的医生和护士的工作,组织献血。

活动过程中,前来咨询和登记的人很多,他们询问着有关献血的注意事项以及时间安排,而志愿者们也很热情地回答了他们,在进行献血前,工作人员都要求献血者认真地填写真实的健康信息从而判定是否适合献血。这是对生命负责的高度体现。而后,工作人员会引导献血者到指定的地点组织进行献血,在献血的同时,志愿者们总是会询问献血者们是否需要喝水或者吃一些饼干,给每个献血者们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在献血完后,献血者又会被安排到另一处宽阔的地方休息,喝水,更好地恢复身体。种种关怀,令每个献血者的内心暖洋洋的。

在持续了3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结束时,志愿者们和献血者们一起进行了拍照留念。此次献血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和道德感,也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传承雷锋精神,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质。为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示范。

上一篇:温情使冬日不再寒冷 快乐使青春更加洋溢
下一篇:省图公益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