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温情使冬日不再寒冷 快乐使青春更加洋溢

2014-11-10 17:36:00   来源:    点击:

2014年11月9日星期六,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始了学期活动——看望西安丰泽园老年公寓的老人。 此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两位

2014年11月9日星期六,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始了学期活动——看望西安丰泽园老年公寓的老人。

此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两位负责人带队,共27人参加活动。于早上8:00准时从学校出发,8:40到达活动现场。志愿活动正式开始。

在向敬老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负责人组织志愿者们开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将老人们搀扶到活动室,并与老人们热情交谈,活动室内充满了欢声笑语。随后志愿者们又对老年公寓房前屋后的落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打扫。经过志愿者们的打扫,公寓内外焕然一新。最后志愿者们将工具放回原处,并在公寓门前合影留恋。

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触良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志愿者服务队也希望通过此举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来。让老人们在冬日不再感到寒冷,让志愿者们洋溢着青春的快乐。

上一篇:心心之火,足以燎原
下一篇: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