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施佳庆:一路奋斗 一路花开

2014-12-12 19:09:00   来源:    点击:

施佳庆用她三年的努力,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荣获我校第五届“十佳大学生”的称号。她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人文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1435230650580498.jpg

花开 为忙碌正名

“每当舍友们都进入甜美梦乡的时候,我的桌前依然亮着台灯。”她笑着说道,而这句话也概括了她的大学生活——忙碌而充实。已经大四的她,每一年都在书写着不同的故事,前进的步伐稳定而匆忙。作为学生,她的成绩在新闻系名列前茅,获得了2013—2014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人文学院院报《人文苑》的编辑记者,负责新闻采写工作以及每月一期报纸的排版工作;作为南区一号宿舍楼学生党员工作服务站站长,共策划完成了第十九届校运动会党员服务工作、学习十八大征文等大型活动,还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盛放 以奋斗为友

她说:“我很享受那种付出之后,收获时满满的喜悦。”备战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时,她是唯一一个代表人文院参加竞赛的选手,为了不辜负老师同学们的期望,她几乎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准备这场比赛上,每天早晨跑到操场,站在看台高处,一遍一遍的演练,把那些座位当做一个个听众,融入自己的情感。经过半个月的练习,她终于走上了二号报告厅的舞台,并最终取得了好成绩。“So,you mustn't lose heart,sooner or later your effort will pay off(千万不要泄气,你的付出迟早会有回报)”,这是她所坚信的信条。

硕果 用青春追逐梦想

今年暑假施佳庆找了一份在社区儿童图书馆当管理员的工作,跟儿童打交道、跟家长交流这些具有挑战性的事,她都处理的很好。七月的西安热的像蒸炉一般,她所住的地方不足十平米,炎热的天气让她整晚睡不好。害怕过、孤独过,但是她都坚持着,每天天不亮,她就要开始一天的“蚁族”生活。她说:“我每天步行上班,从学校穿过,走在路上,在公交车站点,在人行道上,我看到了一个个年轻的梦想,而我正是其中之一,青春转瞬即逝,但梦想要一直坚持。”

在演讲上施佳庆这样说道:“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有一日是要这么自然的消逝过去的。而人之可贵,也在于我们即使在时间环境的改变中,也能坚持梦想,得到长进。”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王甜:无挑战 无青春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赵春兰:趁着年轻多积累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