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赵春兰:趁着年轻多积累

2014-12-11 19:05:00   来源:    点击:

她,在大学三年时光里不曾逃过一次课;她,不争不抢,坚信不放弃就有希望;她,在机会到来之前时刻准备着;她就是广播电视新闻学1101班的班长赵春兰。

在学习中充实自我

在今年的九月份,赵春兰才开始加入到考研的大军中。“考研是一个人的持久战,是修行路上的极限挑战。”为此她为自己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天6点30起床,背英语单词,8点钟准时去图书馆复习专业课和政治;除了吃午饭,其余时间都在图书馆看书,做考研英语真题,一直到晚上十点钟图书馆闭馆。她说道:“虽然我不知道最终是否会成功,但是我知道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所以不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将这条路走到底。”

赵春兰学习成绩连续三年居于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我校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曾获得人文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jpg

在实践中磨练心性

学习已经占去赵春兰的大部分时间,然而她却说学习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今年7月,我前往甘肃一所山区小学支教,教孩子说英文,陪他们做游戏,教他们唱歌、画画。第一次站上讲台的激动,第一次听到孩子们亲切的呼喊 ‘老师’,他们那一张张渴望求知的面容,一本本批改过的家庭作业,至今仍历历在目。”对于支教生活她娓娓道来。在远离家人、朋友和同学的支教日子里,她遇到过许多困难,也经历过很多挫折,人地生疏的孤独与无助,生活习惯的改变,还有每天自己下河提水,做饭。这些事情既磨练着赵春兰的意志,也强大了她的内心。支教的经历赐予她一段新鲜而又独特的体验和感悟,这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成为她今后人生的指路明灯与奋斗的不竭动力。

有一句话这样说:你不努力,没有人会给你想要的生活。命运给我们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希望我们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故事是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话是赵春兰曾说过的,以此与在人生路上奋斗的人共勉。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施佳庆:一路奋斗 一路花开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李婷:用手掌加手指的力量奋斗青春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