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王甜:无挑战 无青春

2014-12-16 19:21:00   来源:    点击:

不断地尝试和突破,让他从胆小自卑蜕变到热情自信,一次次的历练,让他对梦想有了更执着的坚持,改变是他从未停止的步伐。他就是王甜,来自工商管理专业1204班,本届“十佳大学生”获得者之一。

“曾经的我是个胆小自卑的人,甚至在考试时手都会哆嗦,所以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战胜心理恐惧,因此我便不断突破自己,在不同的环境里锻炼自己多方面的能力。”谈到这里,王甜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兼职经历,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海鲜大排档。“我主要在后厨做事,工作时,不仅要忍受海鲜的腥味,还要提防鱼咬伤手,因为做的是杀鱼的工作,所以有时候手也会被器皿划破,而且经常是泡在咸咸的海水里,那种苦楚至今都很难再去回味……”王甜如是说。在有了第一次的兼职经历后,他便更有勇气继续向前了,在接触销售这份工作时,原本不善言辞的他鼓起勇气向人们推销产品。虽然在兼职时受过欺负,遭过排挤,但他却从没想过放弃。如果说大排档的兼职经历从外在上锻练了王甜的适应能力,那么销售这份工作就从内心上提高了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和交际能力。“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要学会用辩证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所以每天我都在微笑着享受生活!”王甜乐观地说道。

1435231397117993.jpg

他努力学好每一门课,“时间绝不会因为我的驻足而有所等待,我从不让自己闲着,勤奋学习是我的使命。”他认真地说道。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他每天都在背单词、做试卷,鱼化龙广场、图书馆随处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努力就是为了静待结局,在2012 年“西安外事学院英语写作大赛”中王甜获得了三等奖,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均获三等奖。他不仅注重英语知识的积累,还苦练英语口语,2013 年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正是由于他的不断尝试和突破,使他从一个缺乏自信的人蜕变成了一个充满激情、自信的热血青年。

学习之余,王甜对计算机也很感兴趣,他组建团队参加了“邮储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应用大赛,与陕甘宁青四个省的对手决一雌雄(其中包括研究生),并获得了三等奖。谈及这次比赛,王甜自豪地说道:“这仅仅是个比赛,但我从这次比赛中却能学到很多,专业知识很重要,拥有一个很棒的团队也很重要。”

虽然荣誉带给了他很多光环,但他却不骄不躁,继续做好自己。快乐与欢笑,悲伤与泪水,交织了王甜的青春年华,在匆匆的大学时光里为自己谱写了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而他也在继续为 他无悔的青春努力践行。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李宇康:脚踏实地 才有底气飞翔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施佳庆:一路奋斗 一路花开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