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李宇康:脚踏实地 才有底气飞翔

2014-12-17 19:23:00   来源:    点击:

两年前的九月,一个来自六朝古都南京的男生,怀揣着梦想来到了这个化鱼成龙的地方——西安外事学院。两年后,站在领奖台上的他,用自己经历告诉我们,什么叫全力以赴,什么叫青春无悔。他就是我校工学院交通运输专业1201班的李宇康。

1435231480147039.jpg

与李宇康在北校区喷泉广场初见时,就从往来的人群里寻觅到了他。这位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ENCCS)C类一等奖、“外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等诸多荣誉加身的他,却显得沉稳而又内敛。

谈起他获得的这些成绩,李宇康说:“因为高考的失利,让我与出国留学的梦想失之交臂。”也正是这一次挫折让他明白,态度决定一切。“在入校时,我就告诉自己,在这里,不是学校帮我学习,是我为自己学习、对自己负责、为自己拼。”为了充分利用时间,李宇康每天睡觉前,都会规划好第二天所有的行程安排,设置好时间隔段。“我要确保自己在任何时候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他觉得人一旦闲下来就会变得懒散,所以把自己每一天的时间安排精确到15分钟。“我的英语词汇量就是利用一些零散的时间积累出来的,经过两年多的坚持,已经背诵了五本 《新东方红宝书》,托福、雅思单词、考研英语词汇、SAT词汇、GRE词汇全部烂熟于心。”聊到这里,李宇康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我还年轻,还有时间创造更大的辉煌。”这是李宇康在2013年工学院新生报告会演讲中说的一句话。可他没想到的是,这个演讲让初到学校的一位学妹倍受激励。在今后的学习中,以李宇康为榜样,不仅成绩排在了年级第一,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当他知道时,心里多了份满足,增添了份责任。“如果能够在他人的人生道路上起到积极作用,使他的人生轨迹更加完美,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耀,也是人生价值的一种体现。”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李宇康感叹道。

我们常说,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从来就离不开艰难险阻,而李宇康说:“打不死我的东西,让我更强。”为了完成班级墙报的任务,虽然没有艺术天赋,但作为班里团支书的他迎难而上承担下来。早上到校外采购办墙报需要的工具,中午则把自己关在教室进行构思。一个人做文字编辑和美术编辑,学着用画笔写字作画,趴在桌上用铅笔一条一条地画衬线、标线,把纸上空白的地方全部用文字填满。他的腰因弯得太久而十分疼痛,双臂也因为支撑的太久变得麻痹。当记者提问道,这样做值得吗?李宇康说:“只要是到手的事情,就必须全力以赴,青春就短短几年,不尽全力怎能活出精彩。”

李宇康说:“大三的第一学期就快结束了,通往未来的路却还很长。不管是选择考研究生、公务员还是留学深造,我都会全力以赴,逐步完成它,因为脚踏实地,才有底气飞翔。”

上一篇:【校友之星】郭瑞:爱拼才会赢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王甜:无挑战 无青春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