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校友之星】郭瑞:爱拼才会赢

2014-12-18 11:14:00   来源:    点击:

“理论知识是根本,创新实践是关键”成为郭瑞走出校园、闯出事业一片天地之后最深的感触。作为我校9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名毕业生,郭瑞和他的“拓界兄弟商贸公司”如今已成长为陕西红酒营销领域的佼佼者。提到公司开创的葡萄酒品牌“丹凤•卡斯特”、提到令他着迷和骄傲的事业,他的满足感溢于言表。他说自己如今的一切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在这小雪飘飞的冬日,他回到温暖的母校,和我们讲起他的成长故事。

大学积淀丰富人生乐章

郭瑞说,西安外事学院的教学设施堪属一流,身边可以利用的资源比如图书馆、计算机房等对他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课堂上,他所学习到的谈判经验以及市场营销知识,都被自己延用至今。课余活动中,他积极参加校内的活动,无论是体育比赛,还是爱心捐赠活动,都让他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此外,母校有关外语口语、汽车驾驶、计算机实操等课程让他觉得既新鲜又有趣,也为自己今后的创业和生活提供了支撑和帮助。

面对如今在校的学弟学妹们,郭瑞最想对大家说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努力学习理论课,同时注重与实践的结合,为自己能在毕业之后蜕变为一名优秀的工作者打下好的基础。

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

大学时期的郭瑞一直成绩优异,他说,那时候的自己常常到图书馆去学习、借书,但最喜欢阅读一些创业成功的案例书籍,很多故事都为他日后的创业提供了引导和帮助。

在假期以及课余时间,他常常以多种方式参与实践,甚至尝试做过卖洗发水等小本生意,不断锻炼自己的营销实践能力。毕业后,他开过网吧、经营过超市,尝试不断,挑战不停。或许正是因为这般的执着和付出,才让他逐渐成长为一位经验丰富的管理者与营销精英。

开拓创新才是王道

2003年,初入社会的郭瑞开始接触到太白酒等白酒营销生意。在成功经营一段时间后,作为拓界兄弟商贸公司的总经理,郭瑞与他的团队一起开创了属于自己的葡萄酒品牌。他深知法国的葡萄酒风靡世界,于是融合欧洲绿色健康的制酒理念,致力于向陕西消费者推介和提供原瓶装进口的法国高品质葡萄酒,成为法国卡斯特兄弟简化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奥诺联盟简化股份公司等国外公司陕西市场的总运营商。

郭瑞说,之所以确定要进军高端红酒市场的宏伟目标,是因为自己一直坚持:爱拼才会赢。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坚持与开拓,让他闯出了一片天地。今后,相信他会在更大更广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实力。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席君君:筑梦 路就在脚下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李宇康:脚踏实地 才有底气飞翔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