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席君君:筑梦 路就在脚下

2014-12-18 19:25:00   来源:    点击:

她不是来自星星的神奇女孩,没有神奇的魔力,没有出众的外表,没有过人的天资,但却乐观开朗,喜欢苦中作乐。她是来自外国语学院11级法语本科班的席君君,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2014年第五届十佳大学生之一。

埋头苦学 只为心中执念

“苦难只是人生路上的垫脚石。我只是输在了高中的起跑线上,但一定会赢在大学的终点上”,这是在采访中席君君说过最坚定的话语。

她说,一直以来最让她钦佩与想效仿的一位历史人物是秦始皇。昔日秦始皇定下一统天下的理想,便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北击匈奴,收复河套,南制百越,收为象郡,奋斗的脚步一刻都不曾停止,终于待得麾灭六国,横扫中原的壮观场面。虽不能自比始皇,但奋斗之脚步必须得有前人之风。作为学生,最重要的本职工作还是学习。无论平时工作活动有多忙碌,她都会保证学习时间。席君君认为学习态度很重要,所以在大学的四年里她不曾落过一节课,在没有要求的情况下每天坚持上早晚自习,四年如一日。这样的学习态度让席君君从高中排名倒数的“差生”一度逆袭成为法语系里的“学神”。她说:“没有别人的天资与聪颖,自己就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大学三年以来她连续两次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励志奖学金;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记者等奖项。在科学规划下,她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法语专业四级等考试,并致力于发展成为学校所提倡的“应用型人才”。

1435231590574474.jpg

实践学习 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想要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大学生,历来只会安静死读书远远是不够的。”在采访中席君君自信地说道。入学三年多,她一直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接受一切工作和挑战。学生会的工作、班集体事务,不仅让她锻炼了策划、组织、交际等各方面的能力,也培养了她不断面向困难挑战的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让她明白了怎样在一个团队中通过协作获得成功。由于热爱新闻事业,喜爱文字工作,大一入学她就积极参加校报记者团,成为了一名学生记者,在第一时间去报道校园新闻。大二时,恰逢学校20周年校庆,那时是校报乃至全校最忙碌的日子。为了能够顺利成功地采访校友,她通常会花几个小时来思考斟酌采访问题,会为了写好一篇人物专访熬到很晚。“在校报实践学习,只是为了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席君君坚定地说道。

没有值不值得,也没有对或不对。因为人生的方向从来就没有标准。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坚定地走下去,不管是穷途末路抑或是一马平川,都需无怨无悔,这是她的人生坚守。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李婷:用手掌加手指的力量奋斗青春
下一篇:【校友之星】郭瑞:爱拼才会赢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