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李婷:用手掌加手指的力量奋斗青春

2014-12-20 19:27:00   来源:    点击:

她凭着坚强的性格在逆境中行走,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成就新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她将苦难和汗水看做成功的催化剂,用行动向青春发出挑战,她就是我校工学院交通运输1101班的李婷,一位怀揣梦想又充满爱心的姑娘。

“我有自己的16字方针”

“静的定力、诚的品质、勤的习惯、实的规划”这是李婷给自己的16字方针,这16个字也是她对自己的警示和要求。“静是积累,是思考,更是一种养性与养心。”李婷告诉笔者,正是因为有静的定力所以她能在别人娱乐玩耍时潜心学习,并取得专业第一的学习成绩。“诚”既是言而有信、信守然诺的修养,也是坦荡无妄、俯仰无愧的立身准则,这是李婷对诚的品质理解。她认为“人必须具有诚的品行,有责任、有担当,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经世致用之才。”正如李婷所说:“我不相信手掌上的纹路,我只相信手掌加手指的力量。”因为相信,所以李婷每天坚持在早上亮灯之前出门学习,晚上熄灯之后回寝室,在舍友的眼中,李婷从来就没闲过。“实的规划”让李婷在大学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实,在不同的时期,她会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不同的计划表,完成每一阶段应该做的事,每一步她都寻找着最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式,使自己变得更优秀。

1435231683116370.jpg

“修身律己 勤奋好学”的教诲

“修身律己,勤奋好学”李婷深刻地记得这是在一次报告会中黄藤董事长留给她最深的教诲。她时刻谨记这句话,并坚信勤奋刻苦、勇于钻研就能表现得比别人优秀。因此她参加了很多比赛也获得了很多荣誉,但对她影响最深的还数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她说道:“为了按时完成任务,小组成员从早上八点忙碌到凌晨两点,不能按时吃饭都是很常见的事。在制作过程中出现过很多问题,失败过,气馁过,但因为时刻谨记着黄藤董事长的教诲,所以我还是在不断坚持,我制作的便携式桌椅、齿轮变速机构实验台分获陕西省一等奖和二等奖。”

用爱心奉献社会

作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部长,李婷多次组织过去老年公寓、儿童福利院、贫困小学献爱心等志愿活动。重阳节在老年公寓帮助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们整理衣物、收拾房间、打扫院子、陪他们聊天听他们讲故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些老人们带来欢乐。当听到老奶奶的“终于有人看我了,我会记你们一辈子的”这句话时,李婷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和值得的。简单的一句话体现了老奶奶的感动和快乐,同时温暖了李婷的心,这也让她更加坚定了用自己的力量去奉献社会的信念。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创业之星李呈龙:创业 不是说说而已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席君君:筑梦 路就在脚下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