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文明之星刘烨:用心就一定能够出彩

2015-01-08 19:57:00   来源:    点击:

刘烨,来自医学院护理学1101班。曾三次获得学生会优秀工作者称号,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她坚信,总有一天你的负担会变成礼物,你受的苦会照亮你的路

1435233493104390.jpg

只有很努力 才能毫不费力

2011年9月,刘烨怀揣梦想走进了西安外事学院,开启了她的大学寻梦征程。

大一,别人还在迷茫时,刘烨已经加入了学生会组织部。虽然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但她依旧选择在磨砺中成长。想起自己曾十点多独自在教室里拿着小台灯修改档案,当时的每一个响动令她至今想起来都有些后怕。她也曾惊慌失措过,很难想象2013年的两代会所有事宜都是由她来通知的。因为时间的紧迫,使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惊慌,在短时间内迅速地调整心态,最终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学生干部的她,要比别人付出更多。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她坚持每天六点半起床,阅读大量的课外书充实自己。因为她坚信只要用心就一定能赢得精彩。

在忙碌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她也曾自我否定过,但那份倔强和坚持,最终使她选择擦干眼泪,继续前行。

“乐于助人是我的标杆”

乐于助人是她的标杆,在大一刚开学的时候新生进行体检,由于抽血需要空腹,抽完血后,一个舍友突然感觉身体发软,刘烨镇定地唤来了专业医生为舍友诊断,并为舍友买来了早餐同时加以细心照顾。

今年五月份在回学校的火车上,她迷糊中突然听到广播在询问“车上是否有医护工作者,请速到6号车厢”,善良的她起身迅速向6号车厢走去,诊断出这位旅客是患了急性阑尾炎并建议就近下车就医。

她始终相信,只有加倍努力,才能让成功看起来毫不费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用心,一定能够出彩!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自强之星何秀娟: 穷且益坚 不坠青云之志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文体之星陈阳:全能少年 脚踏实地寻梦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