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自强之星何秀娟: 穷且益坚 不坠青云之志

2015-01-09 19:59:00   来源:    点击:

何秀娟,就读于我校医学院护理学1206班。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教学信息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1435233627483849.jpg

越努力 越幸运

她成长在广东清远偏僻的小山村,贫困并没有成为她放弃生活的借口,一心为她付出的坚强父母,成为她想要放弃时的一道曙光,成为她想要流眼泪时咽下去的理由。

懂得体谅父母的她,三年来只向家里要过3000块钱,她在学校勤工俭学的同时做过各种兼职:发过传单,做过促销,做过服务员,做过家教等。她相信只要努力,自己可以养活自己。

在勤工俭学做兼职的同时,她利用有限的时间充分地学习,一有空间时间她就在图书馆读书。早晨当室友还在沉眠的时候,她已经起来读英语或背专业知识,午夜当舍友酣然入睡,她依旧 在学习。她说,我不想让学费变得没有价值,不能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

大学 一直在路上

大一中秋节,何秀娟却在远离家乡两千多公里的街头发传单,受着拒绝和轻蔑,想家的思绪使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她抬起头看着天空说:“不可以哭,你要面对的事情还有很多,一定要坚强勇敢,不要把你的软弱拿给别人看。”

大二时,为了考取营养师证书,何秀娟用节省开支以及后来做兼职赚的钱,分期支付了2800元的营养师报考费。尽管过得不充裕,何秀娟依然很知足。

大二暑假,她进入广东清远的一家电器工厂做咖啡机,每天十多个小时的工时,放八千多颗螺丝的工作量。四十多天的工作,她从没迟到、早退、旷工、请假过。

苦难没有磨灭她对生活的信心,也没有让她向生活的困境妥协,反而让她在这些逆境中成长,学会了含着眼泪奔跑。

上一篇:於若飞,在公益救援的事业中化鱼成龙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文明之星刘烨:用心就一定能够出彩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