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实践之星尹思頔:实践促成长 努力终绽放

2014-12-26 19:44:00   来源:    点击:

作为一名临近毕业的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生,尹思頔正是因为拥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尔飞”的奋斗精神,才能一路乘风破浪,在三年多的时光里从一个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实习生”一路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广播电台主持人。

1435232725107071.png

西外“知音”:梦想起航的地方

尹思頔来自有“河海要冲”和“畿辅门户”之称的天津,从进入大学起她才逐渐接触播音主持工作。大一刚刚入学的她为了让自己的新闻学专业中得到历练和实践的机会,义无反顾地报名西外知音广播电台。也许是年少时苦练钢琴的经历铸就了她坚韧执着的性格,抑或是知音广播电台严谨负责的工作宗旨一直鼓舞着她不断前行,三年来,导播、监听她不畏艰辛,主持、管理她不断前进,一路摸爬滚打,优秀编辑、优秀节目主持人、文化部部长等诸多荣誉见证着她的付出和努力,也因此让她获得在陕西秦腔广播节目实习的机会。在学校的日常学习中,她也丝毫不松懈,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不断蜕变成长为大家心目中的“拼命三郎”。

历练中成长,播音就是不变的信仰

尹思頔说:“每个明天都是从今天开始的,所以你希望有什么样的未来,今天就要做什么样的努力。我的专业是广播电视新闻学,所以我要求自己把学习的时间放在课堂上更要放在课堂外。”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承诺,从大二的暑假开始,尹思頔就提前走上了实习的道路。酷暑拍摄,编辑整合,挑战不断地实践生活让她不止一次想要放弃,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艰辛和付出才让她在天津海滨电视台的经历更加珍贵和难忘,也为她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奠定了更加深厚的基础。在接受陕西广播电台的考察之时,她主动合作,不耻下问,积极寻找资料,得到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尹思頔说,那时的节目策划过程艰难到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突破自我,敢于迎接挑战的人生才能拥有最灿烂的笑容。

就像尹思頔说的,人生中最值得我们骄傲的,就是那些一心一意为梦拼搏的时光。我们不能预知未来,却可以脚踏实地走好今天的每一步,给未来的自己留一份最感动的回忆。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服务之星张思佳:服务大众是党员的使命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学习之星李青贤:学无止境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