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学习之星李青贤:学无止境

2014-12-24 19:43:00   来源:    点击:

李青贤,2012——2013年度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商学院刻苦学习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3——2014年度,以会计学专业第一名,平均分96.13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她以一位追梦者应有的气质在大学里疯狂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1435232654466851.jpg

社团 我成长的第二乐园

刚迈入大学时,李青贤按照自己的兴趣加入了校学生会学习部,并积极参加每周三西辛庄小学的支教活动。每次去之前,李青贤都要很认真地准备教授内容,一首儿童歌曲,她都会重复唱好几次,一件手工作品,李青贤也会练习三四次,她总想留给那些孩子们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支教的岁月,她收获了一种最原始的童真。手工制作课上他们笨拙地拿着剪刀,小心翼翼地与她学习做小老鼠、小兔子。最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上,小伙伴们和她一起表演节目“两只老虎”、“老鹰抓小鸡”,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的那种叫做“幸福”的微笑,是李青贤一直坚持支教的最大动力。

也许,在学生会她没有学到在课堂所得到的那种理论知识,也没有得到那种所谓的物质财富,但是这种实实在在的经历和锻炼将会成为李青贤大学里很有价值的回忆。

学海无涯苦作舟

“教室——图书馆——宿舍”这种三点一线式的生活已经成为了李青贤的习惯。不仅如此,不旷课、不请假、准时起床、准时到图书馆学习也成为了李青贤的学习生活模式。

在李青贤的意识里,图书馆不仅是一个学习的场所,也是一个发泄自己情绪的平台。考试的一次失利,生活上的一个小挫折,李青贤都会在图书馆里解决,静静地读一篇美文,欣赏一本名著,甚至看一个小故事,都可以很好地转移她的注意力,似乎每一个文字都是懂她的,都可以理解她的不开心,几个小时的学习驱散了她的坏心情,还使她得到不少收获。

一本好书,一个好习惯,都与自己的未来息息相关。虽然当前专业知识琐碎繁多,但李青贤仍会抽出课余时间去阅读自己喜欢的美文,图书馆不仅见证了她的成长,也分享了她的苦与乐。

《为学》 中有言:“天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坚持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李青贤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积极进取,勇夺各项荣誉,为我校学子树立了良好典范。

付出总会有回报,终有一天李青贤会到达成功的顶峰。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实践之星尹思頔:实践促成长 努力终绽放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创业之星李呈龙:创业 不是说说而已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