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创业之星胡贞:爱拼才会赢

2015-11-20 23:23:00   来源:    点击: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我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学生的重大活动。11月11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授予殷晓宇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卫虹霞等10名同学“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誉称号。这些获奖学子中,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科拔尖的学霸,有多才多艺的明星学子,还有荣获多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科创才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为进一步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我校六大校媒特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

创业之星胡贞:爱拼才会赢

小巧玲珑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今年十大校园之星创业之星的获得者,她一如既往的朴实认真,勤奋上进。她就是来自法语1202班的胡贞。

当别人还在享受轻松自由的大学生活生活时,她已收起自己玩闹的心性,为自己的梦想远航积累着能量;当别人还在为准备考试而焦头烂额、临阵磨枪时,她已胸有成竹,随时准备上考场。从小就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胡贞在别人还对未来充满迷茫的时候,她早已找到了实现自己理想的途径。

挑战自我,创出新高度

创业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个选择,也是人生的挑战。胡贞认为:“年轻人应该转变观念,不等不靠,不啃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在“全民创业,大众创新”的热潮中,她也不甘落后,勇于创新,和同事们一起创办了陕西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以老年人遗嘱服务为主的公司——陕西信泽福咨询服务中心,这是一家专业从事老年人遗嘱文书代理及托管的个人独资企业。胡贞的父亲从事律师行业,胡贞发现自己接触到的案件,大部分是财产纠纷。胡贞觉得这是一个市场,大有可为。于是她开始推广宣传设立遗嘱,并为需设立遗嘱者提供法律建议,从而有效避免可能产生的遗产纠纷,减少亲属之间因为遗产继承而发生的矛盾。

困难是用来解决的

创业之路的艰辛,只有胡贞自己清楚。在公司成立之初办理手续时,因为公司名字没有取好,被修改了很多遍,她常常自己跑到办事处去问情况。后来经过经理的讲解,她才明白选取公司名字的条件限制,最终成功的注册了公司。当公司进入推广阶段,同样面临着重重困难,因为资金的限制,最初以开源节流的方式进行推广。在近好几个月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她也曾质疑过自己的选择,后来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和思考,她最终还是决定寻找资料学习,改变推广方式,并一直坚持到现在。

她说,一路走来,要感谢父母的支持与建议,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以及朋友的相伴和合作,最要感谢的是自己不轻易放弃的坚定。

胡贞以客户为中心的办公原则、以人文关怀为目的的管理模式最终使她获得了许多客户的支持。

不断前进才是努力的意义

作为校园榜样的胡贞并没有因为自己取得的成绩而停滞不前,她说如今的自己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创新创业的新目标迈进。她希望用自己的改变和汗水,闯出一条宽广的人生大道。在年老回首往事时,不因一腔热血没有洒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后悔。提到未来的目标,她说想要两年内在西安开分公司,然后五年内在陕西的每一个市都开办分公司。

看起来弱不禁风的胡贞似乎蕴含着一股巨大的能量,她清晰地规划着自己的生活,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她用实际行动向所有人证明,大学生活不仅仅是三点一线的重复,敢想敢做,不抛弃不放弃,就有机会为自己赢得一个与众不同的未来。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文体之星高昇: 大学因舞台而精彩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学习之星武文:认真是我的标签,坚持是我的信念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