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文明之星郭心茹:坚持最初的信仰

2015-11-20 23:16:00   来源:    点击: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我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学生的重大活动。11月11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授予殷晓宇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卫虹霞等10名同学“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誉称号。这些获奖学子中,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科拔尖的学霸,有多才多艺的明星学子,还有荣获多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科创才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为进一步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我校六大校媒特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

文明之星郭心茹:坚持最初的信仰

郭心茹,继续教育学院物流管理C1401班的学生。来自甘肃庆阳市的她,安静、腼腆,倒像是一个温婉如玉的江南女子。她坚信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只要坚守本心,不随波逐流才会成为自己最期待的模样。

习惯决定命运

在郭心茹的印象中父母是非常严厉的人,严格的家教让她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遇到长辈她会主动打招呼;与朋友交谈从不带脏话;见到宿舍脏乱,她会主动打扫……与朋友交往的过程中她看重朋友的谈吐举止,尽量不与语言粗俗的人交谈。大一暑假,郭心茹作为微信负责人留校工作,在舍友们一个个收拾包裹离开学校飞奔回家后,她主动担任起“清洁工”的角色,打扫舍友留下的“残局”。当清洁工阿姨来到她们宿舍时,看到的是整洁明亮的屋子。不仅如此,她还主动协助舍管将宿舍楼内的杂物全都搬至活动室,直至打扫工作结束。

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在郭心茹的眼中拥有良好的文明习惯就是她获得荣誉的原因之一。

黑暗中,总有一个指路灯

聊起参加校报记者团的原因,郭心茹说,刚开始只是不想像其他人一样浪费大学的闲暇时光。后来发现,进入校报后生活充实了很多,尤其是自己对未来感到迷茫、无措的时候,回到校报开一次例会,就会立刻满血复活。时间飞逝,转眼一年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在这一年里她担任过各种不同的职务,从实习记者到记者,从实习编辑到编辑,这些奋斗的背后,校报这个大家庭给她许多温暖与帮助。她说:如果未来是一条漆黑看不见方向的路,那么校报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照亮未知的前方。

礼貌是有教养人的第二个太阳,这个安静腼腆的女孩,用自己的教养在纷繁复杂的社会里支撑梦的天空,飞向广阔的世界。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学习之星武文:认真是我的标签,坚持是我的信念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实践之星向利利:真正的“女汉子”没有玻璃心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