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社团之星吴雅楠:用心发声与梦同行

2015-11-20 22:48:00   来源:    点击: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我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学生的重大活动。11月11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授予殷晓宇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卫虹霞等10名同学“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誉称号。这些获奖学子中,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科拔尖的学霸,有多才多艺的明星学子,还有荣获多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科创才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为进一步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我校六大校媒特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

社团之星吴雅楠:用心发声与梦同行

吴雅楠,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1303班学生,现任校团委秘书长、“我和你”艺术团团长、诵读俱乐部社长。今年的她荣获我校“社团之星”的称号。

巧合的机缘,成就她的蜕变

吴雅楠成立社团出于偶然,收获了意料之外的归属感。2014年9月,吴雅楠创建了“诵读俱乐部”,同年,诵读俱乐部被评为五星级社团。从此她的生活总是离不开排练场。她总是乐于邀请更多人一起参加“读书沙龙”、“电影沙龙”等社团活动,当社团经费不足,人员不够时,吴雅楠便自己担任表演者和工作人员。她说:“在我们的社团中,没有唠叨,没有抱怨,大家都拥有同一个梦想,就是尽心尽力的去做好自己能做到的每一件事。所以现在朗诵俱乐部一直运作的不错。”

艺术来源于感悟

讲到社团平时的日常工作,她感慨道,“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所以遇到困难,我首先进行自我反省。后来我发现天道酬勤、三省吾身这八个字深深的印刻在了我的生命中”,为了给大家呈现最完美的演出,她时刻都在思考如何才能用最新颖的方式吸引大家的眼球。演出前的精心准备,演出后的感动欣慰,以及背后一切辛酸的经历,都是对朗诵者的考验也是一段人生宝贵的经历。为了创作诗篇,大家经常争的面红耳赤,为了排练,他们几乎舍弃了所有的课余时间。但当我们真的得到了成功,彼此之间便又多了一份信任。

吴雅楠热爱朗诵、热爱主持、热爱艺术。这些经历是宝贵的财富,但她也不仅仅局限于现在的成就。尊重每一个不同的想法,勇于接受不同一直都是她做人的准则。“或许在别人眼里,我的决定或者想法总是那么不可思议,但是‘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实践之星向利利:真正的“女汉子”没有玻璃心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科创之星段瑞龙:无法复制的自我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