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科创之星段瑞龙:无法复制的自我

2015-11-20 22:43:00   来源:    点击: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我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学生的重大活动。11月11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授予殷晓宇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卫虹霞等10名同学“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誉称号。这些获奖学子中,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科拔尖的学霸,有多才多艺的明星学子,还有荣获多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科创才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为进一步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我校六大校媒特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

科创之星段瑞龙:无法复制的自我

说到创意,就不得不提一下今年的“鱼化龙科创之星”——电子信息工程1302班的段瑞龙。第一次见到他是在鱼化龙校园之星的表彰大会上,他站在领奖台上,神采熠熠。

段瑞龙说,大学的开学典礼也许是改变他一生的一天。在那里,他认识了三维创新实验。一经接触,段瑞龙觉得三维创新实验是一件非常酷炫的事,可以把现实里没有的、脑中的虚幻世界构造出来,非常神奇。于是,他进一步去了解了它,加入了三维创新实验室,开始了三维学习与创作。但学习这样酷炫的东西,也不是一件容易事。

刚开始的时候自己看视频,从室内建模室内渲染,到室外建模室外渲染,每天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泡在了三维世界里的实验楼然后老师出题考核做设计图,就在这样充实而忙碌的日子里他迎来了第一场比赛。

2014年,崭新的西安外事学院IUONE队凭全心设计创新与认知制作《中国生命》斩获陕西赛区特等奖,“我和队员们花了五个月时间来备战”他说。搜集资料、确立方案、实施方案、创建众多模型……那段日子,我们是实验室里的常驻民,因为要保证作品的及时改进和渲染过程中没有错误,所有的生活起居都在那里完成。我和队友们利用了所有可利用与不可利用的时间,把自己押在那座实验楼里。”但他们并不觉得累,因为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梦,齐心协力完美完成《中国生命》的梦。

也是在那段日子里,他明白创新的重要性。秉承着创新的理念,他一步一步的走向更多的辉煌,“2014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数字表现陕西赛区特等奖”、“2014年全国数学建模大赛陕西赛区本科组二等奖”一个又一个奖项代表着对他的肯定。

“比较难忘的还是我们在实验室一起熬夜创作的岁月吧,有那么好的队员陪伴一切都是可以克服的,一起创作,一起郊游。”对段瑞龙来说,与伙伴们并肩作战的时光是可贵的,有了志同道合的人携手共进退,才有了直面困难的勇气。

采访的最后记者问他,还觉得三维世界很酷炫吗,他笑笑说,“没有了,它从酷炫变成了一个很浩大的工程。耗时耗力,不过在每次的磨难后看到成果的时候感觉那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因为酷炫去接触三维世界的他,也因此变成了一个很酷炫的人。“人生在世,只有‘自我’是不可复制的,崇高也好,渺小也罢,你、我、他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段瑞龙QQ签名如是说。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社团之星吴雅楠:用心发声与梦同行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公益之星卫虹霞——以己之力,温暖他人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