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刘雨亮:“两情”相悦方可一往无前

2015-11-20 21:35:00   来源:    点击: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我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学生的重大活动。11月11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授予殷晓宇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卫虹霞等10名同学“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誉称号。这些获奖学子中,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科拔尖的学霸,有多才多艺的明星学子,还有荣获多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科创才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为进一步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我校六大校媒特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

刘雨亮:“两情”相悦方可一往无前

“跟着莫言在《生死疲劳》里大笑、和余华体味《活着》、与大师《南渡北归》、陪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反思自己《人性的弱点》、追忆傅高义笔下的《邓小平时代》……”这是笔者在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上对刘雨亮最清晰的记忆。腹有诗书气自华,或许这是对他最好的诠释,他是一个柔情的少年。

“很感谢外事给我的一切,书院也好,社团也罢,这都是我大学生活里最为珍贵的记忆。”当刘雨亮谈及与外事的不解之缘时,除了骄傲,更多的是感激,很难看得出一个二十出头的少年竟有“冷眼向洋看世界,满腹热肠看苍生”的情怀。学校提出的最新育人模式——学院+书院,

让他找到了最真的自己。“我爱书院,因为我和她一起成长,她的温暖和热情让我触碰到大学里最青春的律动;我相信书院也爱着我,因为我早已将我的心毫无保留的给她。”这是刘雨亮在演讲时对书院最深情的告白。

而在书院的建设中,记忆里铭刻的当属自己牵头组织的两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所有的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压力铺天盖地而来,3个月的准备,一场集英语口语秀、高超辩论场、团结协作队于一体的模拟联合国大会在2015年的春天亮相在外事校园!”当说完这些的时候,刘雨亮掩饰不住的激动,他告诉笔者,这是自己在大学里最引以为傲的成就。书院让他找到了最青春向上的自己,收获了最为深刻的感情。

生活的节奏虽然快,却让刘雨亮的计划更加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除了在鱼化龙书院的建设中不遗余力的努力之外,学习上,他亦是独领风骚,大一大二两学年总成绩均为商学院旅游系第一名。他从一个青涩少年蜕变为处理各种事务游刃有余的佼佼者,其中诸多辛酸苦痛难以尽诉,但他一直记得黄藤董事长说过的一句话 “只有在充满泥泞的道路上才能留下最坚实的脚印”,所以他才走得那么义无反顾,无畏无惧。在他的青春里,充满着万丈豪情。

“我坐不住,适合跑,不管过程如何,最终目的还是生活,闲暇时看看电影看看书,走好当下的路,这样,就很好了。”当谈及对以后的计划时,刘雨亮爽朗地笑了。他的回答简单随心,却又像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相信这个爱着文学也爱着创新,有柔情也有豪情的阳光少年定会在未来的路上秉承外事人一直以来锐意进取的精神,越走越好。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周志男:寻找机会,用努力阐释个性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邹丽双:坚毅果敢的三十七度女孩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