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邹丽双:坚毅果敢的三十七度女孩

2015-11-20 21:30:00   来源:    点击:

邹丽双,我校文学院英语专业1303班学生,曾任文学院秘书部部长。在校期间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在各种英语大赛当中囊括了多个奖项,荣获2015年西安外事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坚持,是成功的制胜法宝

入校以来,她把学习当作头等大事,为了能够更好地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她每天坚持早上五点四十分起床,用手机听VOA的广播用以练习口语,等到七点的时候,她会去操场背诵单词短语,三年下来,如今的她不仅有了非常好的口语,并且她的专业考试名次总在年级前三。邹丽双说:“很多人都会问我成功的法宝是什么,其实我觉得凡事只要你坚持,就早晚都会成功的。”三年如一日的坚持早起,坚持背诵单词,这在旁人看来有一定难度的事情却被邹丽双坚持了下来,在笔者看来,这个外表文静娇小的东北女孩内心有着我们意想不到的坚毅与执着。

热情,是快乐的秘密武器

作为班级里的学习委员,邹丽双不仅经常在学习上给予同学很多帮助,生活当中亦是如此。准备普通话的考试过程中,她主动帮助班里口音较重的同学练习普通话,在之后的普通话考试当中,班里的每个人几乎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总是会在同学们上完课后把教室的垃圾清理干净,也会在临近期末的时候帮同学钩画重点。笔者还了解到,她在提高自己英语水平的同时也会督促舍友学习。当笔者问及邹丽双舍友眼里的她时,她的舍友说:“丽双是一个热情体贴的姑娘!”邹丽双听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我们家离西安很远,总感觉出门在外,只要把身边的每个同学当作兄弟姐妹,尽心尽力地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就会有家的感觉,很踏实。”如此简单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她心底的那一份热情与担当。

支教,是爱心的不尽传承

大二的暑假对于邹丽双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假期。这段时间,她和朋友自主去家乡附近的农村免费为孩子教授英语,邹丽双谈到这里的时候,眼角闪动着泪花,她说:“乡下的条件很艰苦,只有一个教室,16个学生又是不同年级,虽然在教授课程的过程当中很吃力,但每次看到孩子们认真的样子,总觉得不尽心是对他们的辜负!”如今,虽与那些孩子分隔两地,但时不时的就会有孩子寄信过来,只要看到那些生涩的字体和字里行间的思念总会令她满满的感动化成眼泪,她说:“那些孩子的笑脸是我看到的最美,最难忘的风景。今后只要有机会,我一定还会继续把这件事情做下去的,也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去关注和帮助这些孩子。”

“如果苦难颠簸了你的风景,别让它狰狞你的梦。”这是邹丽双写给自己的一句话。不燃烧,不沸腾,相信这个坚毅果敢的三十七度女孩骨子里藏匿的那一份坚韧与执着,会让她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走上自己的康庄大道。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刘雨亮:“两情”相悦方可一往无前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殷晓宇:用心发声 律动青春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