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殷晓宇:用心发声 律动青春

2015-11-20 21:14:00   来源:    点击: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我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学生的重大活动。11月11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授予殷晓宇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卫虹霞等10名同学“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誉称号。这些获奖学子中,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科拔尖的学霸,有多才多艺的明星学子,还有荣获多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科创才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为进一步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我校六大校媒特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

殷晓宇:用心发声 律动青春

2015年6月,她参加了“APEC未来之声青年领袖”的选拔,并以西安赛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晋级总决赛。她是我校知音广播电台的主播,也是本年度“十佳大学生”的获得者之一。她就是我校新闻学专业1201班的殷晓宇,一个出场能自带背景特效的北方姑娘。

没有一种成功是空穴来风

初见殷晓宇时,她正站在国际交流中心门口和一位留学生交谈,脸上充满自信。就是这样的她,带着一身光芒站在了“十佳大学生”的颁奖台上。“得到这个荣誉,我觉得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以后要做得更多更好,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殷晓宇如是说。在很多人眼中,殷晓宇有着超越这个年龄的淡定与从容,却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些云淡风轻的背后,她独自经历过的那些考验与磨砺。

2015年6月,殷晓宇参加了“APEC未来之声青年领袖”的选拔,她坦言:“在参赛期间,我面对的是一群‘高手’,他们身上的名校光环太过耀眼,环顾四周,感觉到处都是黑云压城的压迫感,在比赛的前三天,我一共只睡了不到十个小时。每天抽到题目之后,回到酒店准备内容,凌晨四五点昏昏睡去,早上七八点再起来匆匆奔赴赛场。”

在这么多优秀的人面前,殷晓宇感受到极大的局促和不安,“当我看到同房间的选手在拿到题目,自己却只写出一个大纲时,我感到压力越来越大,所以我不敢有任何的懈怠。”殷晓宇说道。

于是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她选择坐在书桌前准备比赛内容,那一盏灯光在每一个深夜里闪烁,映出的是她带着疲惫却坚定的面庞。正是她的努力让她在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有自信,一场比一场更出色,她站在辩论台上,用她清晰而流利的语言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最终赢得了中国区二等奖,跻身25强。

厚积薄发是谓强

如今的殷晓宇执着而勤勉,拥有过人的实践能力,对未来有着明确定位,而这一切在她初入大学时是无法想象的。“跟所有大一新生一样,刚开始的日子里我很迷茫,既找不到方向,执行力也很差。但多亏了一个地方,才让我遇到了不一样的自己。”殷晓宇回忆说。

那个改变了殷晓宇的地方正是我校知音广播电台。“我想不断地尝试新事物,不断地学习。加入电台之后,不仅学会了剪辑音频、设计节目、演播稿件还让我对情感和音乐的把握有了相对其他人而言更独到的见解。”殷晓宇说。而这一切都为她接下来的人生创造了更多可能。

殷晓宇说“技多不压身”这句话算是她的座右铭。“每个人都不确定现在学到的技能在什么时候能用,但是它肯定会用到,所以,趁着大学时光,多学一些知识和技能总归是好的。”殷晓宇说,自己在电台学到了音乐剪辑技术,在国际交流中心提高了英语水平,她还将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学习、努力,为今后人生的发展做充分准备。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邹丽双:坚毅果敢的三十七度女孩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郭笑笑:朝阳的向日葵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