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郭笑笑:朝阳的向日葵

2015-11-20 21:04:00   来源:    点击:

初见郭笑笑,她说起话来干脆利落,时不时就弯起笑眼。她是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是旅游电商党支部青工委员,也是鱼化龙书院青年志

初见郭笑笑,她说起话来干脆利落,时不时就弯起笑眼。她是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是旅游电商党支部青工委员,也是鱼化龙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更是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当她谈起自己的大学经历,也只是凝神细数,谦虚不张扬。

先学会“扎根”

进入大学新鲜的环境,除了无限的憧憬,带给郭笑笑的还有迷茫与无助。恩师一语,她谨记于心,“你不努力,没有人会给你你想要的生活。”她说道:“大一的我,忙碌在不同的社团活动中,忙碌在课堂上,忙碌在路上。这些是我在大学里学会成长的第一步。如绿植生长需要深深扎根。”

平时她一刻也不让自己闲下来,除了当上班长管理班上各种事务,她还参加各种辩论赛和公益活动。 “有时累了一天回到寝室,尤其是看到身边的人都在清闲度日时,我想我为什么不能,我完全可以不用这么累”,但她又淡淡地笑了笑说 “但是咬咬牙还是坚持下来,始终信奉一句话‘你不努力,没人给你想要的生活'”。她凭着这股认真劲儿,她拿到了两届辩论赛奖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等不少奖项。

懂得吸收阳光、汲取养分

班级事务她责无旁贷,因为她是班长;学习她不曾怠慢,因为这是积累;社团、公益活动她不曾放弃,因为她很热爱;郭笑笑说:“我很累,但回头一想,如果我现在痛快,就是在给自己的未来找不痛快。”

“对于感兴趣的事情,我一定会把它做好!”郭笑笑很认真地说。乐观自信的她总能克服困难去达到自己的目标。她对公益事业投入了很多的心思,除了参加学校的志愿者活动,她还报名参加了义务支教活动,提前了半年报名,经过三次面试和无数次培训,写了数不清的教案,才在严格的挑选下进入艰苦的支教队伍。二十多天难以忘怀的珍贵经历让她更加坚定自己将公益活动进行到底的想法。

成长就是要乐观的向着太阳

郭笑笑说:“生活总是伴随着许多的困难与挫折,我也曾有过失败,但我更愿意从一个积极的角度来看待这些失意,我把它们当做是宝贵的经验,告诉自己这不过是黎明前的黑暗,它们只会让黎明在到来时更显光明。我感谢这些经历,是它们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尤其是做人的道理。”

成长是要有目标的,郭笑笑说:“我的目标很清晰,我掌握着我的大学生活,在每个阶段做我该做的事情,大一的社团活动,大二的技能培养,现在我就要用经历来铺垫我的未来。在历练中不断进步和成长。我应该是向日葵吧,热情开朗,永远朝着太阳的方向生长”。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殷晓宇:用心发声 律动青春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黄霞林:探寻与磨砺 梦想在前方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