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黄霞林:探寻与磨砺 梦想在前方

2015-11-20 20:59:00   来源:    点击:

她曾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她是2015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陕西省二等奖的获得者,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CET4级、全国计算机二级。她是黄霞林,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203班的学生。

用行动打造公益之梦

2012年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黄霞林梦想着成为这座象牙塔里的佼佼者。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尝试将每件事情都做得尽善尽美,用实际行动演绎着自己的梦想。

热衷于公益活动的她在学校时是上海益心公益活动成员之一,因为西安没有组建团队,所以只在老家四川参与过一次。黄霞林说:“上大学时,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公益梦。我曾经还想过支教,但是支教受时间和地区限制,最后我就想组织一个在学校的期间随时都能去并且完成的活动。”很快由黄霞林个人主动发起,班级组织的“老人之家”公益活动展开了。她组队去西安市丰泽园老年公寓进行为期一天的护理与陪伴。在班级同学的积极配合下,“老人之家”公益活动顺利完成。

这次活动结束后,她感慨道:“年老之人真的太不容易了,他们希望减轻子女的负担,但也渴望得到子女时常的陪伴。但是老人院的基础设施令人担忧,他们有饮食限制,活动场所也受限,甚至医疗条件也不够好,让人看起来不由得忧心。”她更加体会到作为公益者应尽所能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用探寻之心迎接未来之梦

黄霞林至今对自己参加的一次竞赛记忆犹新。那是在大三课程繁忙之际,她实现了“挑战杯”的梦想。陕西省组织了陕西省高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

黄霞林在学校和同学的鼓励下,和3个舍友组建了团队参加“挑战杯”竞赛,她尝试一个自己从未熟知的新时代领域是艰辛又迷茫的,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图书馆的资料收集、到互联网站的浏览,黄霞林一次次探寻,在终于找到自己方向的时候,却被指导老师否决。她说:“但是我们没有轻易放弃,又一次次的跑省图书馆、查资料、做采访、发问卷调查、分析调研、再讨论。”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个早出晚归之后,终于定了选题。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经过一次次否定重来,一遍遍逻辑推敲,接到复赛答辩通知那天,我不敢相信,我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黄霞林激动地说:“最终我们获得了陕西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

这个“挑战杯”梦让黄霞林学会了论文的构思与编写,学会了高效率的执行力,让她知道人的潜力无限大,不仅成功挑战了自我,也拓展了视野,见识到许多优秀的作品。此刻,黄霞林的学习之梦照进了现实。

在未来的日子里,黄霞林仍然会用探寻之心拓展素质;用磨砺之心培养心志,为每一个梦想和机会全力以赴!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郭笑笑:朝阳的向日葵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孙婵媛:光热伴我行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