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孙婵媛:光热伴我行

2015-11-20 20:47:00   来源:    点击:

11月19日,西安外事学院第五届“十佳大学生”、首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王甜等十名“十佳大学生”和张俊亭等十名“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分别就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励志故事进行演讲。

此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优秀学生典型,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激励更多的学生修身律己、勤奋好学。为进一步弘扬我校优良学风,本报特派42名学生记者专访了“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让这二十位同学的优秀事迹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广大学子树立榜样!

她是孙婵媛,我校医学院护理1101班的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医学院辩论赛中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这个来自湖北宜昌的女孩,用努力和阳光向上谱写了她独一无二的青春旋律。

有一束光 叫做赢得挑战的快乐

很难想象曾获得医学院“最佳辩手”的孙婵媛在初入大学时连与人正常交流都有些困难,直到一场班级辩论赛让她看到了改变的机会。“这对我来说的确是个很大的挑战,”孙婵媛说道,“为了解决语音、语调、连贯度、逻辑性带来的问题,我白天课间在图书馆写稿,晚自习就大声的背诵。”天道酬勤,魔鬼式的自我训练,让孙婵媛和班级队友冲进了全院的决赛,最后以全院第一的成绩完美收官,而她也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之后孙婵媛又代表医学院参加了校级辩论赛,并以压倒性的优势拿到了校辩论赛的第一名。“结束后我们拿着奖杯奖状和老师合影的时候,没人能懂我的微笑里承载着的是泪水。”现在照片已随时间的流逝蒙上一层淡淡的黄色,但当孙婵媛再次翻看那些照片时,仍然感到里面散发着一束光,她把那束光叫做——赢得挑战的快乐。

辩论赛的成功让孙婵媛找到了自信。通过努力,她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拿到了国家营养师资格证、自学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

有一种热 叫做奉献他人的幸福

大一时孙婵媛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组织去敬老院和做义工。护理学专业的她,经过三年的学习,现在已经进入临床实习阶段的孙婵媛,对于奉献她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孙婵媛至今对自己在ICU的一次经历记忆犹新。一位病人由于羊水栓塞导致下肢严重缺血,患者随时可能因为病情的恶化而面临截肢的危险,为了不让悲剧发生,孙婵媛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查看患者的状态,一有空就会为患者按摩双脚活络血液。经过孙婵媛和ICU所有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患者的足背开始能感受到明显的脉搏跳动。实习的最后一天,患者用孱弱的声音对孙婵媛说:“你就是我的亲人,谢谢!”。那一刻,孙婵媛感受到了被患者信任的幸福感,对奉献和责任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征途绵绵,需我新人昂首阔步;环宇浩浩,任我青年展翅高飞。黄金年华的孙婵媛,坚信人生一定要不畏挑战,迎难而上,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更要释放自己的热量,温暖更多的人。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黄霞林:探寻与磨砺 梦想在前方
下一篇:【好学生集结号】於若飞:远赴尼泊尔参与救援 坚持公益砥砺前行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