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我校团学干部赴照金开展大学生骨干暑期实践培训

2019-07-04 08:46:47   来源:    点击:

6月29日学校团学干部师生46人抵达革命圣地铜川照金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暑期实践培训活动,这是继去年延安学习之后的第二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培训此项活动的开展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落实是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革命精神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实践学习行动

   当天,团学干部来到铜川照金革命纪念馆,举行“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暑期培训开班典礼。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时刻铭记共青团使命和担当开班典礼后,首先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了解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故事和革命意义,瞻仰烈士纪念碑,了解先辈们为了建成不惧列强、反抗压迫的伟大国家而披荆斩棘挥洒血泪的英勇事迹。随后大家来到薛家寨登上山麓,看到四座天然形成的寨洞出现,那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开展一系列建设活动的天然屏障,后来成为照金苏区的军事、政治和经济中心大家还参观了北梁村陈家坡会议旧址,看到被誉为陕甘边革命史上的遵义会议的会议旧址,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但是在革命低潮时期的关键会议宛如一团希望的火苗,点燃了红军革命的热情。讲解员带着大家回顾历史,同学们热血澎湃,倍感激动

   活动交流会上,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悟,表示一定不负国家和学校的重托,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将理论知识和实地考察结合起来,提升思想觉悟,充实自己努力学习,艰苦创新做到注重行为养成,知行合一,做利于社会、利于他人,有大胸怀、大格局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篇:我校150名学生参与全球程序员节志愿工作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