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校学生会阳光助教志愿者与辛庄小学师生共庆六一

2019-05-31 11:06:41   来源:校团委    点击:

 

5月31日上午,我校学生会协助辛庄小学举办了以“迈向精彩艺术人生,绽放校园文化魅力”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展示活动。我校团委书记七方书院常务副院长赵鹏, 团委社联指导老师蔡蕾学生会主席刘雅迪带领我校“阳光工程”义务助教的近百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与辛庄小学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本次“庆六一”文艺展示活动由学生会学习科技部协助举办,以关心青少年兴趣培养,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为目标,以“迈向精彩艺术人生,绽放校园文化魅力”为主题,小学生用童心演绎快乐,用多种形式的节目传递心中的喜悦,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全面展示了辛庄小学素质教育和“阳光工程”义务助教的成果。现场小学生们的舞蹈《one more time》、非洲鼓表演《小宝贝》等赢得阵阵掌声;别具一格的舞台剧《桶治地球》、社团展示《篮球操》以创新的节目形式展示了小学生的青春活力;最后师生合唱辛庄小学校歌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辛庄小学学生节目舞蹈《One more time

 

儿童节是孩子们的日子,同时也是阳光工程志愿者们的节日,活动现场,赵鹏书记为表现优秀的志愿者颁发了证书,肯定了他们为小学助教、为提升小学生课外知识和创新能力的努力付出。阳光工程助教活动自2000年开启以来,一直秉承“在阳光中服务他人,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创办宗旨,至今为止两千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助教中,辅助小学老师为近万名小学生带去各种各样的课外知识。本次六一儿童节汇演活动,集志愿者服务活动、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于一身,将行为规范化、教学细节化、工作具体化、创新驱动化有机组合,为促进孩子们形成自我意识,发挥想象,展现风采搭建了舞台。


                             


赵鹏书记为“阳光工程”义务助教优秀辅导员奖项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与辛庄小学加强合作,两校一起努力推进传统文化教育、辅助教学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将外事学院的传统文化特色教育延伸至辛庄小学,甚至更多中小学,让更多的孩子们领略精品国艺教学魅力,传承中国文化精髓

 

“阳光工程“辅导员与辛庄小学校领导合影

 

 

上一篇:第十九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十二届“挑战杯”陕西省竞赛中我校学子再创佳绩

?
收缩